前瞻世界杯1/4决赛 每场都不乏看点

2018-07-05 09:4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4决赛每场都不乏看点八强战的四个关键词

有点球大战、有进球“盛宴”,有昂首阔步的挺进、有依依不舍的离别,世界杯在略显沉闷的小组赛阶段后,终于在1/8决赛展现出本应有的精彩。虽说本届赛事只剩下8场对决,但此前的铺垫已经吊足球迷的胃口,短暂休整后即将开战的1/4决赛,每场都不乏看点。

法国对乌拉圭:

盾坚矛利之战

攻入7球的法国队和只丢1球的乌拉圭队,给人们以最犀利攻击线和最稳固后防线的印象。法国队在阿根廷队身上取得4粒进球,而乌拉圭队除被葡萄牙人打破金身外,其余时间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此番相遇,攻守的斗法是一大看点,但决定结果的因素反而是乌拉圭队的“矛”和法国队的“盾”。赛前,卡瓦尼和苏亚雷斯被爆出受伤的传闻不知是否为“烟雾弹”,同时瓦拉内、乌姆蒂蒂等人组成的法国队后防似乎并不稳固。双方各有破绽,令比赛悬念大增。

巴西对比利时:

冠军成色之战

若论开赛以来从临场发挥上看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巴西队和比利时队都在前列,在本届八强中,它们也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支——分列第二和第三。如今提前在1/4决赛上碰面,本场倒有些决赛提前上演的意味,也成了验证冠军成色的最好机会。

巴西队在小组赛不断遭受磨难却愈挫愈勇,到了与老对手墨西哥队的淘汰赛上,并没有费太大气力便以2:0取胜。在小组赛中全胜挺进16强的比利时队却险些在日本队身上翻船,在连丢两球的情况下才依靠补时绝杀逆转晋级。虽说命运轨迹迥异,但两队曲折前进的历程更有可能磨炼出冠军气质,如今的狭路相逢,相信最后的胜者能够迎来“蜕变”。

俄罗斯对克罗地亚:

黑马奋起之战

以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身份开启世界杯之旅,俄罗斯队即使在揭幕战上获得5球大捷,也依然未被看好。直到淘汰赛首轮凭借点球大战“熬死”西班牙队后,才有不少人对东道主刮目相看。反观克罗地亚队,在20年前就已有过扮演“黑马”的经历,这一代球员与博班、苏克领衔的那支“格子军团”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被认为可以突破前辈们季军的成绩。

这两支黑马球队此前都经过了艰苦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才告晋级,且由于同一天比赛、休息时间基本相同,体能也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克罗地亚队客场作战的这一显著劣势,最终能否用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人的天赋来填补就不得而知了。

瑞典对英格兰:

快乐足球之战

从网民口中传出来的所谓“快乐足球”,通过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一番表现,确实让人觉得颇为贴切。开赛至今发挥稳定的三狮军团,“快乐”的表现也与其一定程度放下了压力有关,因而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赢下曾经最惧怕的点球大战也在情理之中。英格兰队的对手瑞典队,他们的记者曾送德国队员“回程机票”,这也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神预测”之一,看来北欧人“快乐”时,也并不逊于他们的欧洲伙伴。

算上此次在八强战上的相遇,已是两队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的第三次碰面,虽然人们尚不知将上演怎样的剧情,但淘汰赛的残酷结果,肯定不会像前两次双方携手小组出线那样,成为皆大欢喜的快乐结局。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