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仍是沃兹最大短板 打破一满贯美网是关键

2018-07-05 14: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草地仍是沃兹最大短板 打破一满贯美网是关键

和男子网坛被称为“草地天残”的瓦林卡一样,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温网赛场上永远都无法找到自己最好的感觉,迄今为止她在温布尔顿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四轮,今年她首次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来到这里,但是成绩却更加糟糕,在第二轮就不敌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

以沃兹尼亚奇的技术特点,她的发球并不具备太强的破坏力,而在底线又缺乏快速平击那样的杀伤性武器,因此在温网无法取得好成绩也可以理解,在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也就是2009年-2011年那段时间,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经常可以杀进四强或者是决赛,最不济的法网也进入过八强,只有在草地上,她连续三年倒在第四轮上。

接下来几年的时间,沃兹尼亚奇经历了技术动作的几次调整,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她在温网依然找不到感觉,2012年和2016年还两次在这里遭遇“首轮游”。今年沃兹尼亚奇成为了大满贯冠军,但是她的温网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在夺冠赔率榜上甚至无法进入前五,而她的征程比预期的还要更差一些,首轮比赛送蛋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之后,在第二轮就鏖战三盘不敌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

现在沃兹尼亚奇也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在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终于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她是否也会陷入到“一满贯”的魔咒之中。一满贯在网坛绝对不算是什么褒义词,尤其是对于沃兹尼亚奇这样曾多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来说,如果无法攻克“一满贯”的魔咒,她的职业生涯依然很难被贴上成功的标签。

在沃兹尼亚奇的身上,我们依然多少可以看到在成为大满贯冠军之后的懈怠,澳网之后她的低谷期持续得很长,法网止步第四轮,如今温网止步第二轮,她本赛季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了两个月后的美网赛中,美网本来就是沃兹尼亚奇成绩最好的一项大满贯赛事,之前曾两次杀进决赛,此外还有过三次杀进四强的纪录,如果在这里都无法有所反弹,那么沃兹尼亚奇的大满贯荒到底会持续多久就变得非常难以预测了。

再有一年多的时间,沃兹尼亚奇就将迈入30岁的门槛,从她的技术特点来看,她本身不属于进攻型选手,因此很难像小威或者李娜那样在30岁之后反而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像沃兹尼亚奇这种以跑动和相持见长的选手,在30岁之后想要继续保持强势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最近两个赛季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是最为关键的时期,想要打破一满贯,丹麦美女必须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