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或无缘足协杯战贵州 鲁能让人心里没底

2018-07-05 16: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塔尔德利或无缘足协杯战贵州 鲁能让人心里没底

俄罗斯世界杯八强赛即将开战,而在本周末,中国足协杯赛的八强赛(1/4决赛)也将拉开大幕,山东鲁能的对手是贵州恒丰。

联赛中,两队差距甚远,鲁能23分与上港同分,排名榜首,恒丰4分,排名倒数第一。对于鲁能来说,看似很简单的对手,问题是,山东鲁能在世界杯间歇期的4场热身赛中战绩是1平3负,而山东鲁能和贵州恒丰的交手战绩是1平2负,近况+往绩都不占上风,这样的情况让人心里很没底。

从死拼到防阴沟翻船

赛季初,当足协杯分组刚刚出来的时候,所有鲁能球迷心中一片悲凉:还有比鲁能更倒霉的球队吗?在鲁能所在的1/4半区,云集了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山东鲁能三支强队,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贵州恒丰的名字。

赛季初,广州恒大被认为是中超配置最好的球队,而华夏幸福被认为是中超配置第二好的球队,原因都是他们拥有众多的国脚。可是,1/8决赛的两场比赛,让鲁能的处境一下子从天堑变成了通途。

利用华夏幸福状态不佳的机会,山东鲁能在客场3比2淘汰了华夏幸福,比赛极为惊险,第78分钟和80分钟,华夏幸福接连打进两个进球,2比1反超了鲁能,而在82和86分钟,鲁能又接连打进两球,重新获得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输球的刹那,华夏幸福无比郁闷,几个小时后,华夏幸福后悔得差点吐血:广州恒大被贵州恒丰淘汰。本赛季,联赛表现不佳的华夏幸福如果足协杯击败鲁能,然后再对阵实力较弱的恒丰,完全可以顺利前进,向足协杯冠军的目标进发。

鲁能晋级之后,1/4决赛的对手从原本猜测的广州恒大变成了贵州恒丰,而在下半区的另一个1/4半区中,鲁能不太喜欢(或者说不好对付)的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也被淘汰,大连一方虽然晋级,但他们和贵州恒丰一样,需要为保级而战。

至此,鲁能看到了直通决赛的希望,只是,鲁能的心态也从此前的死拼变成了如今的谨防阴沟翻船。

对手恒丰逢鲁不败

当面对贵州恒丰的时候,鲁能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贵州恒丰在2017赛季冲上中超,至今和山东鲁能交手了3次,在别的球队面前屡战屡败的贵州恒丰,在鲁能面前威风八面。

2017年6月24日,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恒丰,结果双方2比2战平,鲁能没有从升班马身上占到便宜。2017年10月29日,鲁能遇到了三连败的贵州恒丰,本想轻松取分,但鲁能客场0比3完败。本赛季,2018年4月1日,鲁能主场对阵贵州恒丰,鲁能0比2落败。

最让鲁能崩溃的是,从2017赛季最后5轮到2018赛季前9轮,总计14轮比赛,恒丰2胜0平12负,2场胜利都是击败了山东鲁能。

恒丰对鲁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带队的是曼萨诺,不过,因为对阵其他球队无法取胜,球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恒丰最终决定换帅,曼萨诺已经下课,取代曼萨诺的是彼德雷斯库。这其实也是山东鲁能的老熟人,他在2015赛季中期到2016赛季中期执教江苏苏宁,期间和山东鲁能进行了两场比赛,江苏苏宁两连胜。

当然,有利的一点是,贵州恒丰的核心任务是联赛保级,对于足协杯,他们究竟会有多大的决心,还是未知之数。八进四的首回合比赛在7月8日进行,联赛到7月18日才打响,有一定的间隔时间,恒丰或许会全力拼这一场,再视结果,决定随后联赛及第二回合的投入度。

热身赛1平3负

鲁能近期的表现也让人颇为忧虑。

此次间歇期,鲁能在6月8日恢复集训,6月21日、23日、27日和7月1日,鲁能先后进行了4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仁川联合(2场)、全北现代和石家庄永昌。

6月21日公开赛对战仁川联合,鲁能上半场主力出战,1比0领先,下半场替补出战连丢2球,最终1比2告负;23日,双方在鲁能基地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0比0战平。

6月27日,鲁能公开赛对阵全北现代,本场比赛全北现代多名主力缺阵,鲁能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却被全北现代通过2次快速反击打进了2个进球,最终鲁能0比2告负。

7月1日,鲁能对阵石家庄永昌,永昌是中甲球队,但目前排名前列,鲁能上半场替补阵容出战,下半场半主力半替补,结果鲁能再次1比2失利。

这4场比赛,鲁能暴露的问题非常明显,那就是在遏制对手的反击方面接连出现问题,包括对全北现代的比赛,鲁能都占据场上的优势,但对方反击导致鲁能连丢2球,甚至鲁能替补阵容都可以压着仁川联合打,但是,对手总是可以利用反击的机会或者定位球的机会制造杀机。

有意见认为,鲁能有点世界杯上的西班牙和德国的样子,虽然掌握控制权,但却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而鲁能和贵州恒丰的比赛,如果没有意外,也将是鲁能控制比赛局面,而恒丰以反击为主,所以,鲁能能否遏制对手的反击是关键所在。

塔神无人能取代

在鲁能的4场热身赛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鲁能把高中锋佩莱的特点利用得还算不错,鲁能的2个进球都来自于佩莱。

和本届世界杯中锋当道的现象是一样的,目前世界杯的最具效率的射手便是中锋凯恩,第二射手也是中锋卢卡库,在比利时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比利时更是祭出了双中锋的手段才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比2击败了日本。最新的一场比赛,英格兰中锋凯恩再次进球。

佩莱逐渐显现了威力,这很让人欣慰,但问题的关键仍旧是塔尔德利。因为伤病,塔尔德利归队时间稍晚,连续几场热身赛都没有参加,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虽然可以控制场上的场面,但却缺乏变化的手段,而原本塔尔德利就是鲁能节奏变化的关键。

按照塔尔德利的状态,他能否参加第一回合的比赛还是疑问,而如果塔尔德利缺席,鲁能其他队员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才可以确保比赛的胜利。

目前,鲁能自身没有太大的变化,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外援的相关信息,鲁能仍旧希望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但最终能否成功,因为受困于各种条件,目前还是未知数。

二次转会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二次转会窗口关闭的时候,鲁能也会敲定新入选一线队的球员,目前鲁能一线队总计29人,原来在一线队的王炯和预备队的张晨已经加盟四川九牛,一线队确实有两三个名额可供变化,不过,即使年轻队员进入一线队,短时间内并不会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在这个假期,鲁能俱乐部也召开了一系列活动,比如“鲁蜜世界杯球迷嘉年华”,鲁能部分球员和球迷一起联欢,7月15日,鲁能也将举行嘉年华活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