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与哈勒普差距大 与她交手必须保持高水准

2018-07-06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赛赛:与哈勒普差距大 与她交手必须保持高水准

7月6日,用“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在英国BBC2台评述时说的话讲,“仅仅是一瞬间的事情,这场比赛就从郑赛赛手中溜走了。”

与当今世界第一,刚刚在法网加冕大满贯冠军身份的哈勒普一战,郑赛赛在第一盘前半段发挥得非常出色,用自己颇为独特的防守性切削和放小球的战术迫使对方难以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一度在比分上5-3占先,眼瞅着非常有机会抢下这一盘胜利。

可是,从第9局30-30,郑赛赛在接哈勒普二发时那个赌错了的站位选择开始,胜负的天平突然很快倒向对方,战术调整得当,减少了自身失误,反过来压得郑赛赛喘不过气的罗马尼亚人以连下10局的强势表现完成逆转,7-5,6-0挺进温网女单第三轮。

“郑赛赛在那之前一直打得很好,”纳芙拉蒂洛娃说道,“可是与顶尖球员对抗,机会稍纵即逝,再想提起来就很难了。”

“从球场下来也和教练有过探讨,我跟她的差距还是在体能和对比赛的专注度上。”郑赛赛自己分析道,“其实前8局打得蛮好的,但那时候我体能有些下降,很多球跑不到位,失误也开始增多,自己也想打可是打不了,从5-5后就进入到她的节奏了。”

“她一个球都不会失误,而我必须要自己去得分,可是脚越来越慢,总是跑不到位,都是她在调动我在跑。这就是差距。”

在这一点上,有一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郑赛赛每打一分的平均跑动是104.87米,而哈勒普的付出只有她的一半——53.85米。

就像哈勒普赛后接受BBC采访时所说,“我减少了失误,同时把节奏带起来,调动她多去跑动,局面慢慢就打开了。”

“打这种高水平选手,如果想赢,你一定要一直保持一个水准,”郑赛赛说道,“你一降,她们不会降,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准,而我一开始打很好,但后面降下来了。所以还是要练更多,如果我能维持一整场这样打,面对这样的球员也是有机会的。”

在郑赛赛出局后,中国女网的五朵金花已经在今年温网单打赛场全军覆没,目前仅剩下彭帅/詹咏然和杨钊煊/詹皓晴两对“海峡组合”以及徐一璠/达布罗斯基、韩馨蕴/库姆淳还存活在双打签表中,此外张帅和杨钊煊还将分别携手各自搭档角逐混双。

另一边,李娜早前已经抵达伦敦,并与韩馨蕴一起进行了训练,4年前她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就是在温网第三轮败给斯特里科娃。从下周三开始,李娜将携手日本名将杉山爱出战元老祖双打比赛,与同组的昔日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等竞争跻身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