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鸡”有望终结世界杯不胜乌拉圭队的纪录?

2018-07-06 09:1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拉圭遭遇“双锋煞”

这是俄罗斯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也是第一场南美与欧洲球队之间的8强战,乌拉圭队与法国队在世界杯上交手3次,乌拉圭队1胜2平不败,进球数是2比1,不过,有消息说,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双双受伤,难道是天助法国队,“高卢鸡”有望终结世界杯不胜乌拉圭队的纪录?

●防守OR进攻?

乌拉圭队和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均保持不败。前者4连胜,还淘汰了欧冠冠军葡萄牙队,他们的防守让C罗毫无用武之地。而后者淘汰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信心大增。两强相遇,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已连续9场不败,而乌拉圭队历史上6次晋级世界杯8强,只有一次无缘半决赛。

虽然卡瓦尼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但乌拉圭队防线完整,戈丁和吉梅内斯极为强悍,4场比赛仅失球1个,1/8决赛乌拉圭队5脚射门取得2个进球。反观法国队,1/8决赛单场失球3个,4场丢球4个。当然,法国队天赋球员扎堆,尤其是对阵阿根廷队后状态上扬,一旦格里兹曼领衔的进攻球员脚风够顺,他们将难以阻挡。法国队的软肋是球队缺乏领袖,缺乏大心脏,博格巴状态不稳定,主帅能力不足,一旦进攻受阻就难以打开局面。

●巴黎圣日尔曼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来自“大巴黎”前锋的PK,卡瓦尼VS姆巴佩。不过,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左腿受伤的卡瓦尼伤情并不乐观,极有可能缺席与法国队的1/4决赛,因此他在替补席上静观其变的可能性大。

而卡瓦尼在大巴黎的队友姆巴佩则希望乘胜追击。已在本届世界杯打进3球的法国边锋姆巴佩成为1958年的贝利之后首位在世界杯梅开二度的20岁以下球员,现在他当然希望继续创造历史,他能否与内马尔会师竞逐决赛资格并与C罗竞逐金球奖,今日一战不容有失。据说,乌拉圭队已针对姆巴佩启用“反C罗计划”——压缩姆巴佩的空间,让他无法提速。

●马德里竞技

跟大巴黎一样,马竞也是焦点,不仅因为乌拉圭队的球风跟马竞一样让人头疼,更因马竞的队员将在此役相聚,格里兹曼将面对戈丁和吉梅内斯的防守,“我有很多朋友在那里,我会经历真正的情感考验。”格里兹曼说。

近日,法国媒体都在炒作格里兹曼与乌拉圭的渊源。格里兹曼成名于皇家社会,栽培他的教练就是乌拉圭人马丁拉斯特,格里兹曼热爱乌拉圭这个国家、人民、音乐,他也欣赏乌拉圭队的技战术风格:“他们踢球的方式和他们的精神让我想起了我的俱乐部:后场非常强硬,前场又很致命。”

当然,乌拉圭队还有苏亚雷斯,格列兹曼将面对梅西之后又一名巴萨前锋。不过有消息说苏亚雷斯在训练中右腿突然感觉到疼痛难忍,虽然经过短暂治疗后完成了训练,但状态不好。现在不知道这是不是迷惑法国人的烟幕弹。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婉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