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贝尔逆转00后华裔新星 本土女单全军覆没

2018-07-06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科贝尔逆转00后华裔新星 本土女单全军覆没

7月6日,2018赛季草地大满贯温网继续女单次轮角逐。前赛会亚军科贝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00后华裔新秀刘婧文,有惊无险跻身32强。本土一姐、22号种子康塔完败在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拍下,而她的同胞布特尔不敌日本新星大阪直美,东道主女单全军覆没,无人打进第三轮。

前赛会亚军、11号种子科贝尔在先输一盘后用3-6,6-2,6-4的比分逆转年仅18岁的华裔美籍小将刘婧文,后者是去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得主。目前排名第237位的刘婧文也是64强中排名最低的球员。她在首盘0-2落后之时连续三度反破科贝尔的发球局,继而成功翻盘。科贝尔以破发开始次盘角逐,1-2落后的刘婧文一度制造两次反破机会,压力之下科贝尔连续化险为夷。该盘末尾阶段科贝尔再次破发,双方总比分战平。决胜盘里两人一度连续5局互破,最后时刻还是经验更加丰富的科贝尔率先稳住阵脚,德国名将以连续3个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利。

科贝尔将与18号种子大阪直美争夺一个16强席位。日本新星用6-3,6-4的比分终结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希望布特尔。

本土一姐、22号种子康塔发挥一般,以3-6,4-6的比分完败在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拍下。去年赛会四强康塔今年成绩下滑,齐布尔科娃兑现了首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康塔该盘没能制造任何破发机会。次盘齐布尔科娃也早早打破僵局,3-5落后时康塔在必保的发球局中连续化解赛点,可本土一姐无法阻止齐布尔科娃守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

齐布尔科娃8次出战温网次轮无一失手,全部打进32强,康塔的出局则意味着东道主女单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