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决赛前瞻:英瑞上演矛盾之战 俄克争当最强黑马

2018-07-06 09:2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4决赛前瞻:英、瑞上演矛盾之战俄、克争当最强黑马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8年世界杯1/4决赛下半区的比赛将在英格兰和瑞典以及俄罗斯和克罗地亚之间展开,四支球队将为了两个四强名额展开激烈的较量。

英格兰VS瑞典 矛与盾的较量

英格兰和瑞典上一轮比赛是1/8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瑞典队通过常规时间1-0战胜了瑞士,而英格兰则通过点球大战艰难的淘汰了哥伦比亚。由于休赛期只有两天,体能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问题,瑞典队在这方面更有一些优势。

在缺少了伊布拉西莫维奇之后,瑞典队中没有了超级球星,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的是,球队更加依靠团队合作,而并非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不利的因素则在于,缺乏超级球星可能会让球队在关键时刻缺乏致命一击的能力。而英格兰队本次世界杯最核心的球员就是凯恩,这位热刺前锋在4场比赛里打进6球,成功地承担起球队队长的责任,这也让英格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有信心。

瑞典队是一支防守能力很强的球队,他们在四场比赛中只被德国队攻入两球,其他场次均保持了对对手的零封。而英格兰则在4场比赛中攻入9球,在32支球队中与俄罗斯队并列第二,本场对决将是一次盾与矛的较量。在1/8决赛点球大战淘汰哥伦比亚之后,英格兰球员逢点球大战不胜的心理障碍已经打破,本场与瑞典队的1/4决赛,很有可能再次进入点球决胜的阶段,如今的英格兰队将更有信心再次取得胜利。

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和瑞典共交手过两次,双方各打入3球,保持平手。双方的这次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7日晚22:00准时打响。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谁是最强黑马

东道主俄罗斯在家门口的表现让人惊叹,小组赛提前一轮晋级已经让所有人对球队的表现赞赏有加,1/8决赛点球淘汰西班牙更是让人看到了俄罗斯这匹“黑马”或能驰骋到底的迹象。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排名最低的8强球队,俄罗斯已经超额完成了本次比赛任务,每往前走一步,都是再次创造新的历史。而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开赛前并不惹眼,但是小组赛中优异的表现让他们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揭幕战之后,戈洛文和久巴成为俄罗斯队最大的发现,球队主力前锋斯莫洛夫已经被发挥出色的久巴挤到了替补席上,而戈洛文虽然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并不如第一场那么惊艳,但是足够的天赋让对手不敢轻易放松对他的盯防。而克罗地亚队的大部分进攻都源自于他们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1/8决赛中,丹麦对莫德里奇的压迫就让克罗地亚的比赛进行得非常艰苦。作为当今足坛最好的中场之一,莫德里奇拥有抓住瞬间机会创造绝杀的能力,俄罗斯队势必也会针对莫德里奇进行重点防守。

1/8决赛中,俄罗斯和克罗地亚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两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和苏巴西奇发挥神勇,他们都是各自球队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1/4决赛,两支球队很有可能再次进入点球大战,两位神奇门将的对决也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本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0上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