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遇上对手了 巴西不慌

2018-07-06 09:29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比利时遇上对手了 巴西不慌

时报推荐:巴西-1胜平;总进球小于3球

五星巴西在1/8决赛中非常聪明地以装死20分钟,控场70分钟的策略,完美地以2:0淘汰墨西哥;比利时则比较艰难地3:2逆转日本晋级。两支俄罗斯世界杯上排名最高的球队直接相遇,是一场天赋的对决,也是防守体系的比拼。

上届世界杯就被誉为妖星最多的比利时,到了本届世界杯终于可以兑现自己的天赋了。比利时除了首发阵容豪华,板凳也足够深厚,阵容厚度堪比法国队。巴舒亚伊、费莱尼这些豪门主力在国家队也只能打替补。本届世界杯,更加成熟的比利时向人们展示了和以往不同的精神面貌。

同样,比利时的对手巴西也是一支上升期的球队。目前的这支巴西远强于四年前那支,成长了4年的内马尔已经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他身边的库蒂尼奥、热苏斯也经历了英超的历练,成为了强助力。

巴西队的中前场进攻组织非常流畅,库蒂尼奥、内马尔、威廉和热苏斯的组合也越发默契。当然,如果热苏斯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巴西将更加恐怖。

表面上看起来,巴西队多点开花,比利时攻击力出众,牌面上应该是势均力敌的一场对攻大战。不过也许会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这也可能是一场一边倒的悬殊比赛。

问题的关键在于,比利时的主教练如何调整343阵型,或者说,比利时的三中卫有没有能力阻挡内马尔、库蒂尼奥的冲击。

前面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比利时虐菜是一流的,但是稍微遇到一点防守体系严密、球风顽强的队伍,就有点无从下手了。日本队如果自信更足些、体能更好些,未必没有淘汰比利时的可能。比利时已经打进的12球,大部分在弱旅身上获得,巴西虽说没有大比分获胜,但经历的对手远比比利时的对手强大。

2002年韩日世界杯,由3R领衔的巴西在1/8决赛中以2:0击败了比利时,从而淘汰对手挺进八强。

两队对攻?不存在的

巴西和比利时同样都是习惯用进攻压制对手的球队,但是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比利时惯用的343阵型在防守端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小组赛前两场对手实力偏弱,第三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也不算激烈,比利时的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大考验。1/8决赛对阵日本,下半场的两粒丢球都与防守失误有关。1/4决赛,比利时如果不进行变阵,他们的三名后卫将面对巴西世界级锋线的挑战。

比利时的中场拥有很强的进攻能力,维特塞尔、德布劳内都有世界顶级的传球能力,左右两边的默尼耶和卡拉斯科包揽了边路攻防,进攻时成为边锋,而防守时则可以回收到边后卫的位置。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阿扎尔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他的突破与传球都能给对手的防线带来不少的麻烦。卢卡库的门前嗅觉和强悍的身体素质也会给对手带来不少麻烦。

这支巴西队在主教练蒂特的调教下攻守趋于平衡。席尔瓦与米兰达组成的中卫组合经验丰富,虽然马塞洛的受伤让巴西队的进攻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以防守见长的费利佩却能更好地平衡球队攻防节奏。中场方面,虽然卡塞米罗停赛,但费尔南迪尼奥和保利尼奥的组合依然拥有足够的硬度,同时保利尼奥的前插也经常起到奇兵的作用。锋线上热苏斯、内马尔、库蒂尼奥和威廉攻击力足够强劲,尤其是进攻核心内马尔,他在4场比赛中完成24次射门,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同时库蒂尼奥超强的远射能力,能够为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

本场比赛,预计巴西队会采用更为保守的开局策略,用防守和耐心消磨比利时的斗志与自信。实际上,比利时打日本队已经被消磨掉不少信心了。而巴西在打墨西哥一役,实际上是完成了一次20分钟的压力测试。双方本场比赛可能开局阶段会假模假式的互相对攻一阵,争取先偷到进球,如果无法真正有效威胁对方大门,或许会快速转成防守反击的模式,两队连续对攻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比利时球员有时候防守动作会比较毛躁,这场比赛需要小心他们在防守内马尔的时候,是有可能吃到红牌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