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足球分组:男足战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 女足碰朝鲜

2018-07-06 10:1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足球分组:中国男足战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 女足碰朝鲜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分组结果今日揭晓,中国U-23男足进入C组,与伊拉克、东帝汶和叙利亚3队同组。根据此前报道,中国男足的目标是争取拿到奖牌,而此次亚运会,中国队不会招入超龄球员,解禁复出的张修维有望参赛。中国女足则和朝鲜,中国香港以及塔吉克斯坦同组。

与此前越南媒体曝光的32支球队参赛不同,最终确认参赛的球队一共为24支,将分为6个小组,每组4队。东道主印尼抽到上上签,与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以及老挝3队同组,F组则堪称死亡之组,朝鲜、沙特、伊朗3队,外加缅甸,E组则有韩国,外加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和巴林。

中国U-23国家队,则遇到了伊拉克、东帝汶和叙利亚3队,今年的3月24日,中国U-23国家队曾与叙利亚U-23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姚均晟的入球,中国和叙利亚1-1战平。与伊拉克和东帝汶两队,95年龄段的中国国字号球队,则没有过交锋历史。

雅加达亚运会男足项目,每个队可以报名20名球员,其中包括3名超龄球员,根据《足球报》以及《北京青年报》的消息,中国U-23国家队主帅马达洛尼不会招入超龄球员,黄紫昌等队员不出意外将出战亚运会。而此前刚刚解禁复出的张修维,也有望随队出征亚运会。而韩国队则确认以最强阵容出战,3名超龄球员中,肯定会包括效力热刺的孙兴慜。

根据赛程,亚运会男足比赛8月中旬就将打响,加上备战阶段,中国U-23国家队需要提前半个月集中训练,将会对中超赛场的U-23球员新政产生较大的影响。24支队伍被分为6个小组,每组的前2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将进入16强,中国U-23男足的目标则是夺取奖牌,这就意味着至少要进入半决赛。

中国男足上一次在亚运会夺牌,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3-4名比赛3-0击败东道主泰国夺得铜牌。2002年、2006年,中国男足都在1/4决赛出局,2010年和2014年,则都是在1/8决赛出局。

亚运会女足比赛只有11支球队参加,最终被分为3个小组,中国与朝鲜、中国香港以及塔吉克斯坦3队同组,而东道主印尼,则与韩国、中国台北以及马尔代夫同组,C组只有3支球队,分别是日本、越南和泰国。

附: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分组结果

A组:印尼(东道主)、中国香港、老挝、中国台北

B组: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卡塔尔

C组:中国、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

D组:日本、越南、巴基斯坦、尼泊尔

E组:韩国、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巴林

F组:朝鲜、沙特、伊朗、缅甸

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分

A组:印尼、韩国、中国台北、马尔代夫

B组:朝鲜、中国、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

C组:日本、越南、泰国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