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更衣室一尘不染留香蕉感谢 是模仿日本还是传统?

2018-07-06 10:1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更衣室一尘不染留香蕉感谢 是模仿日本还是传统?

腾讯体育7月5日讯,在前不久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6强比赛中,日本国家队被比利时淘汰,赛后,日本国家队将更衣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在中国网友当中引发了热议。而在北京国安翻译付豪发布的一张国安更衣室的照片里,也对日本进行了“模仿”。 

照片中,国安更衣室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看上去非常整洁干净。而在更衣室中央的桌子上,则用中文写着“谢谢”两个字,旁边还摆着香蕉。而日本国家队在被淘汰后,则是用俄语在桌子上留下了“谢谢”的字条。国安此举,与日本国家队如出一辙。 

641

图片来自 北京国安翻译付豪微博

由于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更衣室文化”,在中国网民当中激发了极大的关注,中国足球圈中的一些人士,包括孙继海等人都对此进行了点评。孙继海曾表示,打扫更衣室不是日本人的专利,他早就要求自己的小球员做到过。而此番国安晒出更衣室照片,究竟是有意模仿日本的更衣室文化,还是他们原先也有这样的传统,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