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第一盘差点就输掉但没慌 坚信有能力扭转

2018-07-06 10: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第一盘差点就输掉但没慌 坚信有能力扭转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7月5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中,郑赛赛错失首盘领先,最终以5-7 0-6负于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遗憾无缘32强。

“这场比赛真的不轻松,”哈勒普赛后表示,“我差点就输掉第一盘了。但我没有慌乱,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一直保持着冷静,专心打好每一个球。”

“我始终坚信,只要自己保持专注,就有能力扭转战局。接下来我的击球逐渐打开了角度,打法也更加积极,更多地来到网前。拿下首盘之后,一切就顺利多了。”

郑赛赛的世界排名曾经到过TOP60,她在首盘频频使用切削来变化节奏,一度建立起了5-3的领先。不过世界第一很快稳住脚跟,自此打出连下十局的攻击波,经过76分钟的激战强势过关。

“我和她的差距还是在体能和专注度上,其实打了八局之后我就有些累了,开始不到位了,其实前八局打得还挺好的。”郑赛赛在反思失利时说道,“后面两局也有机会,但打到5-5之后就进入了她的节奏,我开始慢下来了,开始失误,有些想打的球也打不出来,总是把球回到对方手上。”

“和高水平的选手打是有机会的,但你一定要保持在同一水准。你降了可她们不会降,还是维持在同样的水平。”

随着斯蒂文斯和沃兹尼亚奇相继出局,罗马尼亚人不论温网成绩如何都将守住球后宝座。她在过去的19周里始终把持着女子网坛的头把交椅,世界第一总在位周数也来到了35周。哈勒普在今天的比赛里也展现出了大将风范,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比例均衡(20和19),18次主动来到网前砍下了12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