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是"钢琴迷弟" 郎朗点名见面:他的乐感很好

2018-07-06 16: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内马尔是

知道内马尔是足球巨星的人很多,但知道内马尔会弹钢琴的人就少之又少了。记者于俄罗斯见到钢琴大师郎朗,郎朗讲述了内马尔这个“钢琴迷弟”的故事。他说:“内马尔非常喜欢弹钢琴,而且他的乐感相当好。”

有人会说:郎朗怎么会与内马尔有关系?由于与巴萨俱乐部存在着一些战略合作关系,郎朗多年前就开始跟巴萨俱乐部有互动,2010年巴萨在欧冠决赛中,以3比1击败曼联时,巴萨俱乐部就特别邀请郎朗参加巴萨夺冠的庆功宴,当时郎朗与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等巴萨梦三队的功勋球星们举杯相碰,彼此相当熟络。

只是那时内马尔还未加盟巴萨,直到两年前,郎朗再次到访巴萨俱乐部时,提出别的巴萨球星都已见过了,惟独没见过新加盟的内马尔,所以这次想会一会内马尔。而内马尔也早就听说过郎朗的大名,他也是喜出望外。他不但同意见面,还邀请郎朗到他的家中做客。

内马尔本人非常喜欢弹钢琴,在他家中宽敞的客厅内,摆放着一架相当高档的钢琴,当时郎朗一进门就感觉有点奇怪,因为能有这个档次钢琴的人,通常都是钢琴家或有相当造诣的钢琴高手,怎么一个超级球星家中居然能在如此显眼的位置上,摆放上这样一架钢琴。

双方一番交流后,郎朗才得知,内马尔从小就非常喜欢弹钢琴,几乎一有时间就会坐在钢琴旁弹上一段,虽然最终内马尔没能成为一个钢琴家,但他对弹钢琴始终保持着热情,对钢琴家则带有一种迷恋与崇拜之情。

巧的是,郎朗从小就喜欢踢足球,但也只是爱好,并没有走上职业道路的机缘,虽然如此,可郎朗却对足球运动很热衷,对一些足球天才相当崇拜,其中就包括内马尔。

于是,内马尔在家中邀请郎朗一块弹奏一曲钢琴曲。俗话说,有图有真相,大家一看便知,内马尔是多么地喜欢弹钢琴。

说起内马尔的弹奏水平,郎朗表示:“从技术上说自然不是专业级别,至于能到哪一个水准,不太好说,但是给我印象极深的是,内马尔的乐感真是出乎意料,我感觉这肯定与巴西人发自内心的随意潇洒性情有关,这段合作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