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四关键战 桑巴要起舞 跟“红魔”对攻

2018-07-06 16: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烦心事不断 无碍备战比利时 冲四关键战 桑巴要起舞

主力后幺卡塞米罗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状态正佳的保利尼奥可能因伤无法出场,内马尔因“内马尔滚”处于舆论旋涡……本届世界杯1/4决赛打响前,巴西队遇到的烦心事不断。不过,桑巴军团要将负面影响减至最低,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战劲敌比利时队。

“内马尔滚”成焦点

本届世界杯, 巴西队低开高走,小组赛第二轮迎来首胜。那场比赛结束后,内马尔在球场中央长跪不起,哭得像个孩子。他的焦虑终于舒解了,但有人认为他表现得有点过头了。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内马尔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遭到批评。其中,被谈论最多的是“内马尔滚”。在巴西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内马尔倒地后连续翻滚,球迷们就此制作了大量“恶搞图”,连法国足坛名宿坎通纳也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嘲讽视频。视频中,他拿出一个和巴西队黄色队服同样颜色的行李箱,并为行李箱取名为内马尔,这箱子轻轻一碰就可以不停地打转。坎通纳还提醒内马尔:虽然你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要事事小心,别犯错误。

此后,瑞士电台RTS特地统计了内马尔在本届杯赛上的倒地时间,他在4场比赛里共躺地14分钟,场均有3.5分钟。他倒地的总时间相当于这4场比赛补时阶段的净比赛时间。

外界的争议和质疑,对内马尔肯定有影响。不过,除动作略显夸张外,内马尔本届世界杯被侵犯超过20次的情况也不容忽视。上届世界杯,内马尔正是因为被对手撞成骨裂,只能眼睁睁看着巴西队主场1比7惨败给德国队。

当然,对内马尔来说,目前最需要做的是凭自己的实力将对手送回家。

中后场减员有点闹心

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中,卡塞米罗领到本届杯赛的第二张黄牌,不得不缺席与比利时队的八强战,这对桑巴军团无疑是一大打击。要知道,前4场比赛卡塞米罗都是首发后幺,他可在中后场做大面积拦截防守,还有着不错的一脚出球的能力。卡塞米罗就是巴西队中场的一道坚固屏障。

屋漏偏逢连夜雨。巴西队另外一名中场核心保利尼奥也传出受伤的消息。上一场比赛,当内马尔进球后,兴奋过头的保利尼奥直接将内马尔扛在肩上,这个庆祝动作加剧了他的背伤,他很可能因此无缘与比利时队的比赛。

据欧洲媒体报道,巴西队在离开索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共有22人参加合练,独缺保利尼奥。尽管巴西队在中场还有奥古斯托、费尔南迪尼奥、费雷德等人,但这些球员在进攻端都不如保利尼奥那般游刃有余,也很难给身前的内马尔、热苏斯、威廉提供足够帮助。

另外,巴西队在中后场遭遇较严重的伤病。右后卫达尼洛因右脚踝受伤已提前告别本届杯赛。边路大将科斯塔在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后大腿拉伤,左后卫马塞洛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因伤被换下场。

要跟“红魔”对攻

虽然头号球星受到质疑,加上中后场有主力停赛或受伤,但巴西队依然是夺冠大热门。展望1/4决赛,他们很可能要跟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上演对攻大戏。

小组赛阶段,比利时队堪称发挥最抢眼的队伍,三战全胜且攻入9球,场均进球数3个。但美中不足的是,其小组对手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实力羸弱,而最后一轮对手英格兰队也有“放水”之嫌。到了1/8决赛,比利时队面对实力稍逊的日本队,竟一度以0比2落后,好在后来及时找回状态,连扳3球逆转晋级。如今挑战强大的巴西队,比利时队容不得半点闪失。

巴西队方面,开赛以来渐入佳境,除首场1比1被瑞士队逼平外,其他3场比赛均2比0完胜对手。其中1/8决赛对阵墨西哥队,内马尔贡献了一传一射。相较于比利时队,巴西队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性。

此前,两队在世界杯上只有一次交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1/8决赛2比0淘汰比利时队,挺进八强。如今双方二度碰面,到底鹿死谁手,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时将见分晓。

今晨,巴西队主帅蒂特提前公布了1/4决赛的首发11人:门将阿利松;后卫马塞洛、米兰达(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法格纳;中场库蒂尼奥、费尔南迪尼奥、保利尼奥;前锋内马尔、热苏斯、威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