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届世界杯被欧洲队KO!巴西伪豪门?内少能改命?

2018-07-07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世界杯舞台上,巴西堪称头号豪门,桑巴军团曾经5次夺冠。但在2002年夺冠之后,巴西队已经连续四届世界杯折戟沉沙了。在4次出局时,巴西队全都输给了欧洲球队。南美最强队,却成了欧洲列强面前的伪豪门。

在2006年世界杯中,巴西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巴西原本被视为夺冠大热门,法国则靠着齐达内领军的一批老将支撑场面。在这种情况下,巴西队反而0-1落败。在齐达内助攻亨利任意球抢点破门时,卡洛斯却在弯腰系携带,这直接导致巴西造越位失误。

在2010年世界杯中,卡卡领衔的巴西同样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在1/4决赛中,巴西1-2被荷兰翻盘。后腰梅洛堪称那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他在上半场助攻罗比尼奥打破僵局,但在下半场开局阶段自摆乌龙。在斯内德为荷兰反超比分后,梅洛一脚剁向罗本臀部。在梅洛被罚下后,巴西落败的命运已经不可避免。

在2014年世界杯中,巴西在本土作战。在1/4决赛中,内马尔被祖尼加撞伤脊柱,他无法参加与德国的半决赛。结果在半决赛中,巴西主场1-7惨败给了德国。这场历史级别的溃败,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大的耻辱。

在2018年世界杯中,巴西至始至终都被视为头号热门。在1/4决赛中,巴西爆冷倒在了比利时面前。卡塞米罗的停赛,使得巴西中路防线大开。费尔南迪尼奥先是自摆乌龙,然后目送卢卡库助攻德布劳内打进世界波。虽然替补出场的奥古斯托为巴西队扳回一球,但桑巴军团最终还是1-2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