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乌斯附体?乌拉圭门神黄油手 格里兹曼收大礼

2018-07-07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国队的前两个进球,全都与格里兹曼有关。瓦拉内的头球破门,源自于格里兹曼精确到厘米的任意球传中。法国的第二个进球,则是格里兹曼轰出的世界波。皮球诡异的飞行轨迹,使得穆斯莱拉这名32岁的老门将都中了招。

从回放来看,在格里兹曼射门的时候,他和穆斯莱拉之间没有任何球员阻挡,穆斯莱拉可以清楚及时地看到。格里兹曼射出的球看起来没什么弧线,但在运行中有些飘并不完全是直线,穆斯莱拉按照运行是直线来判断落点先是向自己的左手边移动,然后发现自己判断错了,想要反向移动已经来不及了,在仓促下伸手一挡,因为扑救的位置和手型都不对,把球扑入了自家球门。

严格来说,这个进球的失误不是穆斯莱拉的黄油手,而是穆斯莱拉判断出现严重失误导致无法有规范的扑救动作。这个球一丢,乌拉圭0-2落后,基本没了扳平的希望。

穆斯莱拉已经32岁经验丰富,但判断不准确这问题一直都存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荷兰3-2乌拉圭的比赛,乌拉圭的3个丢球都和他判断失误有关:出击判断失误和对远射判断失误。在扑救远射时,穆斯莱拉最大的问题是移动得实在太快,有些远射可能他自己脑子还没想好人已经移动出去了,球在中途如果有点变向(球自身的不稳定弧线或者碰球员偏转),穆斯莱拉往往只能目送球入网。

本届世界杯穆斯莱拉能直到现在才出现大问题也是他运气好+乌拉圭防守组织出色,其实在1/8淘汰赛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第70分钟就是因为穆斯莱拉的出击失误让葡萄牙获得空门机会,只可惜葡萄牙没能打入。如果葡萄牙打入了,那乌拉圭可能都进不了8强(这个空门之后4分钟卡瓦尼受伤下场)。

2018年欧冠决赛利物浦门将卡利乌斯的糟糕表现似乎成了本届世界杯门将失误的前奏,德赫亚、诺伊尔等名门都出现了让人想不到的失误,不过对穆斯莱拉来说,他出现失误纯属正常。拉齐奥2011年把穆斯莱拉卖给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转会费只有675万欧元还是分3年付清,穆斯莱拉不稳定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