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杀手来了 就问英格兰怕不怕

2018-07-07 17:0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7日22时,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瑞典对阵英格兰,这是一场比较难预测的比赛,瑞典防守几乎密不透风,英格兰则是攻势凌厉。在矛与盾的较量中,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瑞典:平民球队 巨人杀手

瑞典队堪称本届世界杯最厉害的巨人杀手。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击败过法国队,挤掉了无冕之王荷兰和以钢筋混凝土防守著称的意大利,又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在积分上挤掉德国晋级。16强赛中,凭借防守反击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瑞士队。

这支瑞典队虽然踢法缺乏观赏性,但战斗力极强。本届杯赛瑞典队踢过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零封对手。由格兰奎斯特、林德洛夫、卢斯蒂格和奥古斯丁松组成的防线坚不可摧。这一切都要感谢大牌球星伊布的退出,正是他的缺阵,平民化的瑞典队变得异常团结并且纪律性强。防守阵型一旦落位,协防和上抢都很有章法,再加上他们如篮球运动员般的身高,防守阵型在阵地战中显得极其稳固,密不透风。面对长城一样的瑞典队防线。“瑞典踢的并不是世界上最棒的足球,但对阵他们取得进球也并不容易。”前英格兰主帅瑞典籍人士埃里克森日前表示他比较看好瑞典队。

 英格兰:聚敛杀气低调前行

历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都算作夺冠热门,同时也是最不被看好的夺冠热门。原因在于英格兰的实力被过分夸大,而英国人也不会玩心眼,别人一夸就傻里傻气承认,结果经常踢到赛程一半就打道回府。

但这次英格兰人也会耍心眼了,在小组赛中“故意”输给比利时,这样就避开了巴西队。在16强赛对阵哥伦比亚时赢得了点球大战!因而,对阵瑞典队时,英格兰队或许会玩一玩诱敌深入。

瑞典队不是没有弱点,球员身材高大,转身都慢,英格兰在一对一时若能形成有效突破,瑞典队的防线就不会那么稳固。英格兰也有这样的突破型球员,他就是本次世界杯最核心的球员凯恩,这位热刺前锋在4场比赛里打进6球,承担起球队队长的责任,这也让英格兰在接下来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