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谢淑薇配得上这场胜利 小威有机会夺冠

2018-07-08 21: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谢淑薇配得上这场胜利,小威有机会夺冠

7月8日,今年草地大满贯温网女单持续爆冷,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手握赛点、决胜盘5-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被中国台北的谢淑薇逆转淘汰,意外无缘16强。赛后哈勒普对自己场上的心态不满,称赞谢淑薇配得上这场冷门的胜利。

谢淑薇首次打进温网、总共第三次打进大满贯的女单16强,赛后显得相当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世界第一,能站在这里顶住心理压力坚持到最后,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决胜盘2-5落后时,观众给了我很多支持,是他们一直在鼓励我继续奋斗。哈勒普打得很精彩,如果不竭尽全力,我根本不可能赢。”

哈勒普对谢淑薇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我知道她战术多变,草地上更不好对付。她非常努力,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由于沃兹和斯蒂文斯也早早出局,哈勒普温网后仍将是世界第一,她对自己葬送好局的表现也非常不满:“虽然我奋斗到了最后一刻,但态度上比较消极。这大概是因为我太疲劳了,不能保持专注度,这样的表现很不职业。之前半年我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之前在法网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所以积累下来的疲劳感让我无法在场上集中注意力。”

温网的提早出局给了哈勒普休整的机会:“早早出局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整,我想只要两周自己就可以恢复了。”

最后哈勒普表示自己无法给最后的女单冠军做出预测:“谁都有可能夺冠,小威有机会,别人也有可能,这取决于球员的发挥,每个人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