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强也很冷:含“金”量52年新低 阿、德、巴首次同缺席

2018-07-09 08: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杨帆)北京时间8日俄罗斯世界杯四强出炉,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和英格兰跻身半决赛。和本届世界杯频频“上天台”的基调一致,今年诞生了自1966年以来含“金”量最低的四强,并且是德国、巴西和阿根廷三大传统豪强首次同时缺席半决赛。不过,这个夏天或将迎来新的世界之王。

本届世界杯四强总计只有两次夺冠,创下近52年新低。其中法国和英格兰队各有一次夺冠。“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参赛队之一,不过他们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殿军;克罗地亚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格子军团”在达沃·苏克的带领下奇迹般获得第三名。

上一次四强球队有如此低的夺冠总数,还要追溯到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1次)。不过令人期待的是,半决赛中法国队将对阵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将对阵“三狮军团”,俄罗斯的夏天有一半机会诞生新的世界之王!

八强战“五星巴西”输给比利时后,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算上小组赛未能出线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和16强战出局的阿根廷,这是世界杯历史上三支传统列强首次同时缺席半决赛!

世界杯在漫长的88年历史上一共举办了19届,其间由于二战而停办过2届。进入到四强次数最多的是德国队,总计有13次,而“五星巴西”有11次,第三多的是7次进入四强的意大利队,乌拉圭和阿根廷队都5次进入四强。夺冠次数最多的是拥有五颗金星的巴西队,其次是胸前四星的德国队和意大利队,乌拉圭和阿根廷各有两次夺冠经历。

四年前德国、阿根廷、荷兰、巴西昂首挺进四强,而来到俄罗斯竟遭“团灭”。由于传统列强纷纷落马,本届四强阵容确实“豪华”程度不足,但大浪淘沙,世界杯改朝换代未必是坏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