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可以骄傲地离开世界杯

2018-07-09 09:0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队可以骄傲离场(赛场直击)

当地时间7月7日,俄罗斯队在世界杯1/4决赛中对阵克罗地亚队,虽然实力稍逊,但俄罗斯队用积极跑动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打成2∶2。在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以3∶4负于克罗地亚队,以总比分5∶6失利,无缘世界杯四强,但本次世界杯俄罗斯队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的32支球队当中,俄罗斯队是世界排名最低的。热身赛时俄罗斯队的战绩不佳,赛前不被人看好,甚至被说成是最弱的东道主球队,恐怕无缘淘汰赛。然而,俄罗斯队首先用一场5∶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揭幕战让全世界惊叹,第二场大胜埃及队,两战攻入8粒进球。进入淘汰赛,俄罗斯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西班牙队晋级本届世界杯八强,这让东道主球迷为之疯狂。

俄罗斯队中没有大牌球星,绝大部分球员来自于俄超球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主教练切尔切索夫的指挥下,不但以小组第二成功出线,还在1/8决赛中淘汰了西班牙队。球员们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赢得了球迷的赞叹。

和上一届世界杯东道主球队巴西队失望退场不同,俄罗斯队可以骄傲地离开,正如切尔切索夫所说,“无论是球队表现还是赛事组织,都值得我们自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