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再次因网球而被记起 古少携手奥斯塔彭科走上正轨

2018-07-09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脱维亚再次因网球而被记起 古少携手奥斯塔彭科走上正轨

超级星期日,终于有喘息的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再仔细看看男女单签表中的16强阵容。除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这样的大牌之外,男单阵容中有一个久违的名字:古尔比斯;而再看看女单选手,除了小威、科贝尔之外,还有一位大满贯选手,她就是奥斯塔彭科。巧的是,久违的古尔比斯和奥斯塔彭科都来自拉脱维亚,这个地处欧洲东北部,西临美丽的波罗的海,美丽又浪漫的国家。

尽管现在才是16强,跟古尔比斯之前法网四强、奥斯塔彭科问鼎法网冠军的高光时刻不可同日而语,但俩人携手在大满贯的第二周,还是较难得,更难得的是两人背后这条路都经历了不算平坦的坚持。这一次,因为网球,拉脱维亚又一次让人提起。

奥斯塔彭科一鸣惊人之前,拉脱维亚的网球代言人是古尔比斯。他是拉脱维亚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前300位的球员、第一位进入百位的球员,又是第一位冠军球员(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用他的话说,“我的每一次第一次都是国家的第一次。”当然,这一切发生在有些遥远的2010年,那时他才22岁,青春正好。

不过比起古尔比斯在球场上的闪光时刻,人们对他“富二代”的名号显然更关心。拥有良好的身世和优秀的血统——其祖父是曾赢得过欧锦赛的前苏联男篮主力队员,父母则身为投资银行家和戏剧演员的古尔比斯出道时就被看做是被宠坏了的富人家的孩子。赛场外,他更是有着让人瞠目的个性,犀利话语、叛逆的个性以及对待网球的态度都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沙皇萨芬。

古尔比斯有多率直?比如,他会说,“我爱女人,痴迷于她们。对我来说甚至世界上都不存在丑女,无论她们的职业是什么。”比如,他会说,“我可不是一个训练狂,老实说我在场上待不了两个小时。我不喜欢去花时间练球。”正是因为这些,让这位曾经在2014年法网打入四强的特立独行的富二代之后就成了百里之才,让人忘却。果然,这位叛逆少年开始经历伤病,经历和教练的分分合合,经历每个人都会遇到的起伏。这次的温布尔登,他可是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才来到16强的。

相比之下,奥斯塔彭科没有古尔比斯如此多的曲折,但从去年法网夺冠到现在,这位天才少女也却是没有太过亮眼的成绩。今年的法网更是交出了尴尬的“一轮游”的战绩。看得出,“一满贯”综合征在她身上发作,并还没有完全消退的迹象。前段时间的社交平台,奥斯塔彭科身边出现了一位跟他亲密接触的歌手,看上去俩人的关系非同一般,看来天才少女恋爱了。

来到温布尔登,古尔比斯在拿下兹维列夫之外,第一次来到了温布尔登的16强,而奥斯塔彭科也继续着她晋级的脚步。这两位拉脱维亚网球的代言人在第二周是要继续携手前进,还是结束他们的征程,取决于他们是如何将心态调整到最佳来去应战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