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福德:“烂队”虐出来的英格兰新国门

2018-07-09 09:4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皮克福德:“烂队”虐出来的英格兰新国门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7日,英格兰队在1/4决赛中2-0战胜瑞典,成功跻身世界杯四强。虽然比赛中马奎尔和阿里的头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是凭借门将皮克福德两次精彩的扑救,才保证了英格兰队惊险晋级。24岁的皮克福德在星光熠熠的英格兰阵中显得有些默默无闻,在小组赛中发挥并不算惊艳的他一度被外界质疑,大家都无法理解,一个只代表国家队有过三次出场记录的小将,为何在世界杯上出任一号门将。

面对外界的冷嘲热讽,主教练索斯盖特对自己的选择没有丝毫的动摇,在1/8点球大战淘汰哥伦比亚、1/4决赛力拒瑞典之后,皮克福德成为了英格兰人的骄傲。外界的质疑并非毫无道理,皮克福德1米85的身高在门将中不算出众,并且一年之前他还只是英超降级球队桑德兰队阵中的一员。回顾皮克福德不算很长的履历,这位英格兰新国门之前所效力的俱乐部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烂队”,其中还经历了两次球队降级,不过也正是这种近似于折磨的生涯,给了皮克福德极大的锻炼。

皮克福德1994年出生于英格兰北部泰恩-威尔郡的华盛顿,8岁加入了桑德兰俱乐部青训营,虽然他的童年生活没有许多南美球员那样的艰辛困苦,但是皮克福德的足球生涯也是一路坎坷。2011年,他与桑德兰队签下了他生涯第一份职业合同,但是并没有受到重用,从那时起,皮克福德就开始了他颠沛流离的职业生涯。同年,皮克福德被租借到了英格兰第五级联赛球队达灵顿,但是由于球队状况不佳,他们最终从联赛中降级。从2012年到2016年,皮克福德先后被租借至第五级联赛的艾尔付莱顿、英乙联赛的伯顿队、英甲联赛的卡里斯尔联队、布拉德福德队以及英冠联赛的普雷斯顿队。

2016年1月,他终于结束了长达四年的租借生涯,回到了桑德兰出任替补门将,没过多久他就迎来了自己在桑德兰的首秀。1月9日,他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足总杯的比赛中就被强大的阿森纳3次攻破球门,而在随后的英超联赛中,他把守的球门又4次被托特纳姆热刺队洞穿。皮克福德在桑德兰的开局算不上惊艳,但是他灵活的移动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个赛季,皮克福德联赛出战29次共丢掉50个球的数据虽然并不好看,但是他赛季成功扑救142次,扑救成功率达到74%,排名英超联赛第二名,远远超过了那些名气更大的球员。最终,实力孱弱的桑德兰排名联赛垫底惨遭降级,但是皮克福德却因为自己出色的发挥入选了那个赛季英超联赛最佳年轻球员的候选名单。

虽然常年混迹于低级别联赛,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2017年夏天,埃弗顿队斥资3000万英镑将皮克福德招致麾下,这不仅是埃弗顿历史上第二高的转会费,同时也是英格兰本土门将最高转会身价,效力埃弗顿的第一个赛季他便收获了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的荣誉。

在来到俄罗斯之前,皮克福德只为英格兰国家队出战过三场比赛,分别是预选赛对阵马耳他和斯洛伐克,以及与德国的热身赛。但是,皮克福德从15岁开始,就成为了英格兰各年龄级别国家队的常客,2016年,他帮助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夺得了22年来第一个土伦杯冠军。2017年, 英格兰在21岁以下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止步半决赛,但是皮克福德的表现依然十分抢眼。

资历尚浅的皮克福德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渐入佳境,外界对他的质疑也逐渐变成了赞美,他的“烂队”生涯给了他一颗强大的心脏和巨大的抗压能力,唯独缺少的经验只能通过时间的推移慢慢累积。英格兰28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期待皮克福德和他年轻的队友们继续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