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10岁妹妹中国夺冠 国乒男队溃败日本成大赢家

2018-07-09 10: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10岁妹妹中国夺冠 国乒男队溃败日本成大赢家

7月9日,国际乒联太仓青少年公开赛,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拿到U13女单比赛的冠军。可以预见地是,在不远的将来,张本美和也很可能如哥哥那样有所成就。中国队本次比赛只获得女子组两项冠军,男子组则全线溃败,日本队总共获得三枚单打金牌。

今年只有10岁的张本美和,去年7月加入到哥哥张本智和所属的木下集团乒球队,今年1月成为中国教练孙雪的专属弟子。张本美和在今年4月的日本小学6年级以下的全国选拔赛中夺冠,并在同月进行的东亚希望杯日本国内选拔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5月进行的日本青少年国家队的比赛中,张本美和10战全胜,因此获得代表日本参加ITTF青少年巡回赛中国站的资格。

在U13女单决赛中,张本美和最终3-2击败中国香港选手陈劭蓝获得冠军。在孙雪的指导下,张本美和进步神速,日本乒坛对她的期待也非常高。孙雪曾经表示,张本美和的天赋并不逊色于哥哥,若日后可以在训练中进一步提高发接发技术,在场上的威慑力会更强。日本媒体曾把张本美和形容为“世界乒坛的明日之星”,将来她与哥哥张本智和都将是未来日本队的顶梁柱。7月21日和22日,张本美和还将参加东亚希望杯的比赛。

而派出了国家队与省市队队员共同参赛的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欠佳,男线全面溃败颗粒无收,仅有女队在单打项目上收获两枚金牌,蒯曼与石洵瑶分获U15和U18冠军,这样的成绩显然不令人满意。而日本队除了U13张本美和的女单冠军外,篠塚大登与曾根翔还分别展示中国的陶育畅与刘夜泊,获得U15、U18组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