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贝尔首胜本西奇 携手奥斯塔彭科跻身八强

2018-07-09 22: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科贝尔首胜本西奇 携手奥斯塔彭科跻身八强

7月9日,2018赛季温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四轮角逐。前赛会亚军科贝尔生涯里首次击败前top10成员本西奇,7年来第4次打进赛会八强。一同晋级1/4决赛的还有另外一位大满贯冠军: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她送蛋终结了非种子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

11号种子科贝尔是仅存种子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德国名将用6-3,7-6(5)的比分击退瑞士小将本西奇,这也是双方4次交手中科贝尔赢得的首场胜利,此前双方3次对决科贝尔一盘未赢。

科贝尔在第一盘本西奇率先破发,1-3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德国名将连续拿下最后的5局,顺利翻盘。次盘角逐科贝尔也挥霍3-1的优势,被本西奇回破追平。第9局本西奇再次破发,然而瑞士新星5-4领先之后的发球胜盘局紧接着被科贝尔回破,期间她还先后浪费掉4个盘点。第12局本西奇奋勇化解赛点,拿下必保的一局。双方战至抢七。抢七5平时本西奇正拍主动失误送出赛点,科贝尔把握住这次机会,德国名将两盘结束战斗。

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用7-6(4),6-0的比分终结非种子的萨斯诺维奇,以不丢一盘的成绩连续第2年入围草地大满贯1/4决赛。萨斯诺维奇首轮曾爆冷击败夺冠大热门科维托娃,她首盘一度3-0和5-2领先奥斯塔彭科两个破发,但12号种子还是接连回破,并抢七胜出。次盘21岁的奥斯塔彭科进攻火力全开,她连赢6局送蛋胜出。两盘奥斯塔彭科打出28个制胜分,主动失误15次,其中次盘主动失误仅有2次。奥斯塔彭科将与同样一盘未丢的齐布尔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