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的桑保利留任主帅想证明自己 足协别再“坑梅西”了

2018-07-10 09:11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桑保利或留任主帅,这次阿根廷足协别再“坑梅西”了

阿根廷队结束了俄罗斯世界杯之旅,一代球员也走到了告别时刻。

但有人不甘心,还想继续证明自己——比如主帅桑保利。

10日凌晨,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桑保利将带领阿根廷U20国足参加7月底在的U20国际足球赛事。这在《奥莱报》等媒体看来,这似乎就是桑保利留任的信号。

不过比起主教练人选,阿根廷队更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管理者,一个不再“坑爹”的足协。

桑保利留任?他只是“背锅”的

原本,在小组赛第二场惨败克罗地亚后,阿根廷媒体就爆出了桑保利被球员架空的消息,但最终,他还是带着阿根廷走完了世界杯旅程。

作为梅西钦定之人,出局之后,桑保利似乎对于国家队还有着留恋,赛后他公开表示,自己不会主动离开帅位,“挫折并不会让我辞职,我会留在我想待的地方。”

不过,阿根廷足协此前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据阿根廷媒体《TNTSports》此前报道,在球队止步16强之后,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已经告知了桑保利,他无法再继续担任阿根廷队主帅。

如果桑保利不同意解约,那么阿根廷足协可能会选择将其强行解雇。

不过在回国与足协主席和副主席进行一番拉锯后,桑保利还将继续带队U20,甚至准备之后阿根廷国家队的热身赛。

的确,桑保利的选人和战术遭受了许多质疑,但他也有一些客观原因的掣肘。

比如中场大将兰奇尼在开赛前的伤缺,原本在此前的磨合中,这位25岁的英超中场和梅西显示出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但伤病却让他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如果阿根廷队有这样一位年轻中场帮助,或许比赛的状况就会有所不同。

在去年夏天,桑保利上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之时,放弃的是自己的“钱途”。按阿根廷《民族报》的消息,他从塞维利亚跳槽到国家队,年薪直接从400万欧元降到了170万欧元,同时教练团队的支出也是桑保利承担。

不仅如此,桑保利提前和塞维利亚解约的违约金中一部分也是他自掏腰包。看得出,至少在内心上,桑保利对国家队是一片赤诚。

换血!这是四年前就该做的事

其实,除了对阿根廷忠心耿耿,当年阿根廷足协选择桑保利,部分也是看中了他的战术水平——毕竟他还曾带智利拿过美洲杯。

但让球迷也不解的是,他来到了阿根廷队的帅位上,就变得束手无策。或许对于当下的这支阿根廷队,相比换帅,进行阵容“换血”才是更加紧迫的任务。

事实上,早在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饮恨决赛之后,球队“换血”的呼声就已经出现。那一年,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等球员都已经逐渐走过或者接近了30岁大关。

然而,那届世界杯后走上帅位的马蒂诺,并没有大规模开启对新生代球员发掘,而是沿用了同一批核心主力的大框架(甚至还重新召回了年过30的特维斯)。

接下来的两届美洲杯亚军,是他们最后的辉煌,但从某种程度上,也加大了桑保利执教的难度。

四年过去,马斯切拉诺这样的老将早已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期,然而上任就要面对世预赛的桑保利并没有时间去冒险进行调整。到最后,还是靠着梅西的一人之力,阿根廷才惊险避免了世预赛出局的尴尬。

俄罗斯世界杯的失败,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就连阿根廷足坛名宿萨维奥拉也表示,现在的教练组应该留下,“从过去的失败中汲取经验并改正错误,然后重建阿根廷。”

而从目前来看,有几名球员有希望成为下一届世界杯球队主力框架的人选。

被桑保利放弃的国米前锋伊卡尔迪自然是一个重要人选,而效力于尤文的迪巴拉也是未来的前场核心。

此外,大巴黎球员、年仅22岁的洛塞尔索也有希望撑起中场,还有斯图加特的阿斯卡西瓦尔,以及泽尼特中场帕雷德斯,都有值得期待的潜力股。

足协不要再“坑爹”了

其实,无论桑保利是否还在,阿根廷足球迟到的重建工作,都已经不得不展开。

但想要球队能够顺利完成更新换代,有一个必须的前提,那就是混乱的阿根廷足协能够走上正轨。

早在2014年,阿根廷足协就陷入了贪腐丑闻,随后就陷入了长久的动荡和混乱,受伤的只能是阿根廷国家队。

2016年美洲杯,足协为了省钱竟然给球队买廉航,全队因为航班延误在机场等了9个小时。

决赛之前,阿根廷队一度“断炊”,原因是足协没有经费请人给球队做饭。

带领球队两进美洲杯决赛的前主帅马蒂诺,被足协一直拖欠工资。甚至有记者爆料球队保安的工资也被拖欠,还是找的梅西掏钱。

而在出征俄罗斯之前,阿根廷足协又为了挣出场费,竟然安排阿根廷去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队打热身赛,最后比赛取消,影响球队备战不说,还差点闹出外交风波……

自从上一届世界杯决赛败北之后到这一届世界杯,阿根廷足协已经先后经历了4位掌门人,动荡不定的管理,对于球队冲击好成绩不会有半点好处。

目前,阿根廷足协的主席是此前担任过副主席职位的克劳迪奥·塔皮亚,于去年3月正式当选。在他的任下,阿根廷足协才终于有了渐渐稳定的迹象。

只能感叹梅西的“运气”不佳,在他的巅峰时期,却经历了阿根廷足球的动荡和退步,事实证明,仅仅靠他一个人,不可能带领球队取得荣耀。

4年之后,梅西也将是35岁了,希望在这接下来的四年阿根廷足协能够有所作为,让迟暮的梅西,也能看到希望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蒲垚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