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时隔七年重返温网八强 波特罗暂领先西蒙

2018-07-10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时隔七年重返温网八强 波特罗暂领先西蒙

7月10日,2018赛季温网公开赛结束第7个比赛日的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三盘力压捷克的维塞利,自2011年后首次重返赛会八强。纳达尔将在1/4决赛里迎战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或者法国名将西蒙,德尔波特罗总分2-1领先西蒙后比赛因光线不足延期。

2号种子纳达尔用6-3,6-3,6-4的比分力压捷克好手维塞利,自2011年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首次重返草地大满贯的八强。纳达尔首盘打出9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1次。该盘第3局维塞利面对破发点送出双误,纳达尔笑纳对手送出的大礼。在维塞利反手切削挂网之后,纳达尔总比分领先,该盘纳达尔发球仅丢2分。

次盘争夺维塞利坚守住前两个发球局,纳达尔凭借正手进攻撕碎对手防线,顺利锁定领先优势。随着2号种子反手切削的制胜分精准压线,维塞利只能接受再丢一盘的结果。两盘角逐纳达尔一共才只送出4个主动失误。

第三盘已没有什么可输的维塞利打得更加激进,纳达尔第5局40-15时挥霍局点,随后被维塞利破发。维塞利并未巩固优势,第6局他接连两次在错误的时机放出网前小球,紧接着就被纳达尔回破。战至第10局必保的发球局,维塞利一度凭借强势发球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之后,捷克球员还是最终被破。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7-6(1),7-6(5),5-7暂时领先法国人西蒙,两人的比赛因光线不足延期至周二。德尔波特罗和西蒙之间的胜者将在1/4决赛里对阵纳达尔。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8号种子安德森用7-6(4),7-6(2),5-7,7-6(4)的比分击退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得到了1/4决赛挑战费德勒的机会。9号种子伊斯内尔用6-4,7-6(8),7-6(4)的比分淘汰19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与2016年赛会亚军拉奥尼奇会师,拉奥尼奇以6-3,6-4,6-7(5),6-2的比分淘汰了华裔美籍小将麦克唐纳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