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博物馆梅罗已下架 亚洲元素竟与中国有关

2018-07-10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博物馆梅罗已下架 亚洲元素竟与中国有关

在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在莫斯科临时搭建了一座俄罗斯世界杯足球博物馆,其中的展品从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的世界足球博物馆空运而来。在世界杯期间,这里也是各国球迷了解世界杯历史的一个好去处。

世界杯足球博物馆位于阿尔巴特大街,莫斯科最著名的步行街,紧邻地铁站交通便捷。小组赛期间,博物馆外壁上悬挂着两幅巨大画像,主角是梅西和C罗,这对“绝代双骄”原本是本届世界杯的代言人。画像描绘了两人踢球时的镜头,极具气势,C罗的话语是:“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最好,你永远无法做到自己能力所及”。梅西的话语是:“我从来不想比赛或者提前设定,我只是随机应变,本能,就是这样”。

随着葡萄牙和阿根廷相继被淘汰出局,博物馆的梅罗的画像也已经双双下架,他们的元素藏在馆内。在二楼展厅展示的是过去20届世界杯的珍贵物件,巴西世界杯展台上是梅西和C罗当时所穿的10号以及7号球衣,还有两人的签名队长袖标。

在博物馆当中,亚洲足球元素只有两个,一件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伊朗队的2号球衣,一件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韩国队19号球衣。

其实这两届世界杯和中国足球都有着或间接或直接的关系。

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伊朗队2比1战胜美国,为亚洲球队赢得那届世界杯唯一的胜利。足球博物馆所展示的伊朗球衣,介绍的就是这场胜利。那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国和沙特、伊朗、卡塔尔、科威特分在A组,首场比赛国足坐镇大连金州,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比4被伊朗逆转,一篇名为“金州不相信眼泪”的文章火遍全国。次回合交锋,中国队在德黑兰山呼海啸般的阿扎迪球场,1比4惨败,两回合都被对手进了4个球。那届十强赛伊朗队最终积12分获得小组第二,获得附加赛资格,只领先中国队1分,主客场双杀中国队是出线的最主要原因。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首次打进世界杯,3场小组赛3战全败,这样的表现自然不能在世界足球博物馆中占据一席之地,国际足联选择的代表是东道主韩国队,尽管时至今日很多人认为韩国队能进四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黑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