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飞回羊城体能堪忧 知情人:他主动联系恒大

2018-07-10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巴西阵中大将保利尼奥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这名在广州恒大取得成功的外援离开后,恒大队一直追寻替身。在巴西队出局之后,“暴力鸟”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想回归中超的愿望,而昨日,这个愿望已经成为事实。

“暴力鸟”主动来投

今年上半年,恒大在亚冠与足协杯两条战线中全部出局,球队如今的目标就是全力夺取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引入强援成了球队夏季间歇期的主要目标。

据了解,在去年底主教练卡纳瓦罗接掌球队后就表示,球队亟需一位强力中场,既能为球队在中场筑起一道防守屏障,还能深度参与球队前场组织进攻,掌控全队的攻防节奏。联赛进入歇赛期后,卡纳瓦罗再次提出引进与保利尼奥类似的强力中场的需求。

而据知情人士介绍,保利尼奥世界杯前得知恒大俱乐部在寻找中场球员,他让经纪人主动联系并转告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如果有需要有可能,他可以在世界杯后重返广州。

一个急需,一个愿投,双方可谓一拍即合。据了解,恒大队此番租借保利尼奥一年,巴西人将于近日飞抵广州,与球队共同征战中超联赛,并全力助球队冲击“八冠王”。

有消息显示,恒大队并没有激活保利尼奥毁约金的条款,而是以租借方方式引入巴西人,在一年的租借期之后,恒大队拥有非强制性的优先买断权。

体能问题存隐忧

在去年夏天加盟巴萨之后,保利尼奥共代表该队在各条战线出战了49场并打入9球。“暴力鸟”也是巴西队的主力球员,在俄罗斯世界杯中打入一球。伴随着巴西队被淘汰出局,完成世界杯心愿的保利尼奥也选择回归中超。

按照恒大俱乐部的说法,保利尼奥的回归将全面提升球队中场整体实力,增强球队中场防守硬度和进攻强度,升级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加速球队优化阵型组合和战术配合,同时还将极大提升球迷们的热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保利尼奥个人的体能和竞技状态还是有些令人担心。从2017年初征战中超开始,保利尼奥一直处于赛季当中,去年夏天加盟巴萨,巴西人完整地征战了一整年的比赛,这期间涉及西甲、欧冠、国王杯等多条战线。

与此同时,他并未缺席巴西队的比赛,并随队完成了强度极大的世界杯比赛任务。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内,保利尼奥并没有获得过休息和调整的时间,此时回到中超他便将随恒大队全力冲刺,即便是铁人,也要考虑休息的问题。

算上保利尼奥,恒大阵中已拥有高拉特、阿兰、塔利斯卡、金英权、J马、古德利这7名外援,接下来究竟如何取舍,相信不久之后便会有答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