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赛场现争议判罚 谢淑薇:效仿世界杯引入VAR

2018-07-10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赛场现争议判罚 谢淑薇:效仿世界杯引入VAR

当地时间7月9日,2018年温网女单展开第四轮争夺,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0-2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单八强。本场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对于齐布尔科娃的不满,谢淑薇赛后笑言应仿效世界杯足球赛引入视频回放系统。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在大比分5-4、局分30-0时出现了争议一幕:齐布尔科娃的回球被叫出界,她果断选择鹰眼挑战,结果显示是在界内,主裁将这分判给了她,使其40-0拿到三个盘点。此时谢淑薇表示不满判罚,要求重打,并叫来了现场监督官,监督官也认为这分应该重打,最终主裁改判,此时齐布娃表达了极大的不满,并一直与监督官理论。赛后,有媒体提议温网应引进视频回放系统,避免判罚错误。

“视频回放?就像世界杯那样么?”听到记者的提议,赛后谢淑薇笑着说道。今年世界杯,除了比赛本身,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视频回放系统(VAR),多次出现改判点球的情况。

“人无完人,裁判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我自己,有时候在场上也会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情,所以很正常,我很理解(裁判)。也许有视频回放会好一些,可以帮助减少一些错误的判罚。”谢淑薇这样说道。

2007年,温网赛场引入“鹰眼”系统,在球场接近屋顶的地方对称布置着高倍速摄像头,分别捕捉网球的轨迹。而最终网球落地的坐标,要根据这几个摄像头各自的数据矫正得来。与硬地不同,草地赛场上青草有高度的差别,有可能出现回球落在草顶端的时候没有出界,而完全着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界外。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鹰眼”工作人员需要反复的测量每一条底线、边线、发球线各自的平面坐标,以及所在地方草的高度等等数据。“鹰眼”系统也解决了回球出界问题上的误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