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比分虽好看但进程艰难

2018-07-10 09: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比分虽好看但进程艰难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7月9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七届赛会冠军、2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耗时62分钟以6-2,6-2横扫首进大满贯第二周的俄罗斯球员罗迪娜,收获第90场温网正赛胜利。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总能找到一些出岔子的地方。我觉今天的比分还是挺好看的,但说实话,场上的进程要更加艰难。她的击球很扎实,这也是为什么她能走到这一轮的原因。至少可以这样说,今天的对决很有趣。”

“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讨论起了这个话题,“这才是我复出后打的第四站比赛,我也希望能有很多可以继续提升的地方。也确实如此。我觉得自己正在朝着目标前进,我还想走得更远,回到属于我的位置,并期待能超越(过去的成就)。”

罗迪娜在第三轮爆冷淘汰了10号种子凯斯,由此促成了第一场发生在大满贯正赛当中的妈妈级选手对决。23届大满贯得主没有遇到太多阻碍,职业生涯第13次跻身温网八强。

“这简直棒极了。我们两个人都当了母亲,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常见,原来到底有没有出现过。以母亲的身份参加比赛是一件很酷的事,更别提还能拿出很高的水准、能打进温网八强了。”

“你可以选择做一位事业型母亲,当然也可以专心顾家,父母都可以是全职工作!我妈妈带大了五个孩子,我完全不知道她怎么可能做到这些,因为我光伺候一个就已经手忙脚乱了!不管是哪种类型,我们女人都是在不断激励彼此的。”

美国名将首盘打得顺风顺水,在次盘遭到全场唯一一次破发后迅速予以回击,赛末连下三局轻松结束战斗。她今天一共轰出了30记制胜分,只出现11个非受迫性失误。

对比之下,首次来到大满贯第二周的罗迪娜一直没有进入节奏,两盘只拿到了五个制胜分,而主动失误数量则要翻倍。

美国名将的即时排名重返TOP100,接下来将和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争夺四强席位,后者早些时候直落两盘击败了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