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西班牙出局怪洛佩特吉 梅西在阿根廷不太开心

2018-07-10 10: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维:西班牙出局怪洛佩特吉 梅西在阿根廷不太开心

由于私洽皇马并在世界杯前官宣,洛佩特吉被火线炒鱿鱼。在接受《阿斯报》专访时,哈维明确指出,皇马主帅需要为西班牙的提前出局负责。同时哈维还强调,伊斯科的踢法过于粘球,进攻效率不高。

“洛佩特吉的离开影响了球队,在世界杯开始两天前,他宣布要执教皇马,这对于整个球队而言都很难消化。”哈维表态,“即便他去巴萨或者贝蒂斯执教,我同样会认为不合适。人们会认为我出于对巴萨的爱,所以会对他执教皇马提出异议。但事实上,我只是认为这种做法破坏了国家队的内部和谐。这是个仓促的决定,错误的决定。”

西班牙该放弃Tiki-Taka?哈维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Tiki-Taka就是西班牙正确的足球之路,我们已经这样踢了10年了。我们必须坚持这样的思路,改变模式将是大错特错。我们有很多适合这种体系的球员,伊斯科、布斯克茨、蒂亚戈都喜欢控球并施压对手,他们喜欢成为球场上的主角。”

哈维认为伊斯科效率不高:“不管是伊斯科还是其他人,你可以在自己半场玩花活,但这毫无意义,帮不了球队。必须要在对方的半场去制造威胁,需要接近于对方球门。这同样适用于梅西、伊涅斯塔,球员需要将出色的技术动作转化为有效的进攻。必须在对方禁区内用好这种技巧,而不是在本方半场,因为这毫无意义。”

哈维安慰伊涅斯塔:“我能理解他的感受,我在2014年世界杯中,甚至还无法参加最后一战,我当时非常失落。我把自己视为那支球队的重要成员,没想到我们会1-5输给荷兰。我现在完全理解伊涅斯塔,他离开了西班牙队。他感到很受伤,他认为自己不再重要。我经历过同样的事情,这事不容易挺过去。”

哈维捍卫内马尔的夸张表演:“这就是内马尔的风格,很难去改变。人们批评他太能摔了,但不能批评他没有尽力。他把球队扛在肩上,我肯定希望自己球队有这样的球员,而不是那种因为害怕承担风险而躲起来的球员。内马尔当然是梅西C罗的继承人,他就是未来第一人。”

哈维最后谈到梅西:“阿根廷球员带着格外紧张的情绪踢球,这会让比赛非常艰难。我在西班牙也有过类似体验,我和一些不愿意拿球的球员合作,这肯定会造成不必要的紧张情绪。不能抱着害怕失败的心态登场,大家都能看出阿根廷很焦虑。我认为在阿根廷的时候,梅西没有在巴萨那么开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