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阵比利时 英超俱乐部队友大混战吸引眼球

2018-07-10 10:2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场半决赛明晨开打英超大混战吸引眼球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半决赛就将打响,夺冠热门法国队将对阵状态神勇的比利时队。两支球队拥有众多身价不菲的球星,也是各大豪门俱乐部的重要球员,因此双方阵中不乏俱乐部的队友。

双方门将 都将迎战队友

法国队和比利时队中很多球员都在英超效力,特别是对双方门将洛里与库尔图瓦来说,他们都将接受俱乐部队友的挑战。

法国队守门员洛里效力于英超热刺队,比利时阵中有三名他在热刺的队友,分别是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以及中场登贝莱。维尔通亨在3比2逆转日本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曾攻入一球;阿尔德雷韦尔德则在小组赛5比2大胜突尼斯的比赛中奉献了一次助攻;登贝莱在小组赛首战3比0击败巴拿马的比赛中获得16分钟的出场时间,在1比0战胜英格兰的小组赛中打满全场。虽然不是主力,但登贝莱的数据比较漂亮,首战巴拿马有8次传球全部到位,再战英格兰他的65次传球中有64脚准确找到了队友。

库尔图瓦也会在对方法国队阵中见到熟悉的人,坎特和吉鲁都是他在切尔西的队友。坎特此前五战全部打满全场,他在中场的跑动和拦截能力为法国队不算稳固的后防线加了一道保险。吉鲁虽然还没有获得进球,但他在法国队锋线上的战术支点作用非常突出,在2比1战胜澳大利亚和4比3淘汰阿根廷的比赛中,吉鲁都奉献了助攻。

曼城双雄 经历拆分重组

另外,曼彻斯特双雄的很多球员也分别是法国队和比利时队的成员。法国队阵中,后卫门迪来自曼城,中场博格巴则是曼联核心。比利时队后卫孔帕尼和中场德布劳内是曼城球员,费莱尼以及前锋卢卡库则在曼联效力。

门迪很难在法国队中获得上场时间,因此他可能无法得到面对俱乐部队友的机会。不过,博格巴则是法国队非常重要的成员,本场比赛,他将在中场面对联赛“死敌”德布劳内和队友费莱尼的组合,这对博格巴是严峻的考验。对于德布劳内和费莱尼来说同样如此,博格巴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也不会轻松。

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收获了4个进球,并在2比1淘汰巴西队的比赛中贡献一次助攻。相比过去几届大赛,卢卡库的表现更加成熟,跑位也更加聪明,再加上他强壮的身体,卢卡库的冲击力将是法国队后防线的噩梦,需要博格巴和坎特在中场实施拦截才行。

两人重名 登贝莱命不同

有意思的是,法国队和比利时队都有叫“登贝莱”的球员,不过他们现在还很难在队中谋得主力位置。

法国队的登贝莱来自巴萨,在法国队本届世界杯过去的5场比赛中,他获得两次首发但都被替换下场。在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主帅德尚更是曾批评登贝莱训练态度不端正。在去年夏天从多特蒙德转会巴萨的过程中,登贝莱的做法备受质疑。当时,他为逼迫多特蒙德放人,不惜采用罢训和玩失踪的方式。德尚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这一点,“去年转会巴萨时,他的表现已经很不职业,失踪、罢训给俱乐部和队友造成了不少麻烦,现在他把这种麻烦带到了国家队。”

比利时队的登贝莱目前效力于热刺队,上赛季英超结束后,有消息说登贝莱有意离开热刺,意甲的国际米兰可能成为下一站。此前也有消息称,有中超球队向这位比利时球星伸出了橄榄枝。世界杯结束后,登贝莱或有新去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