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功臣皮克福德:业余联赛中走出的“超级门将”

2018-07-10 10:4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世界杯八强赛英格兰2:0击败瑞典一战,让24岁的皮克福德成为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零封对手的最年轻门将,也一举成为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功臣。然而,2012年他还在业余联赛效力,目前在英国顶级联赛中也是“二年级生”。此前他仅代表国家队出场三次,世界杯履历更是一张白纸。

在八强赛中,英格兰队打败了“苦主”瑞典队,28年来首次闯进世界杯四强。上一次英格兰队进入世界杯半决赛还是在1990年,那时候皮克福德尚未出世。但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皮克福德立下汗马功劳:下半时三次关键性扑救,包括第46分钟瑞典队贝里近在咫尺的头球和第62分钟瑞典队克拉松的大力射门,获得当场最佳球员。他还在上一场对哥伦比亚队的点球决战中有神奇表现。

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表扬他:“皮克福德就是现代门将应该有的样子。”

皮克福德很年轻,没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是他自称经历过很多。“我不认为我技不如人,我从低级别联赛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不觉得这些比赛和英超有很大的区别。有时候这些小比赛才考验人。”

皮克福德如今是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球员,可是对于他来说,无论是在英格兰业余联赛北部赛区的阿尔费登俱乐部,还是在达灵顿、波顿、卡莱尔、布拉德福德、普雷斯顿这些人口不多的小地方踢球,年轻人总是会遭受球迷的谩骂锤炼。对此,他总是付之一笑:“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你就会变得更强大。”

皮克福德还记得2013年4月的一场比赛,他当时代表阿尔费登在绍斯波特比赛。“球场里有500名对方的球迷,他们说的每一个字我都能听见,那些话让我从一个孩子成长为男人。有一位老人家在我喝水的时候大吼‘嘿!小子,你爷爷就埋在这块草坪底下’,我只是转过身,对他竖起大拇指,说‘没问题’。”

因此,皮克福德在世界杯比赛中面对哥伦比亚球迷的“狂轰滥炸”时,显得波澜不惊;不过帮助英格兰队进入四强并获得当场最佳球员后,他也在更衣室里激动了一把,也唱起了英格兰粉丝助威的歌。

“我就是我自己的粉丝!比赛结束后,我在球场上唱歌,我相信在家看球的球迷们也能感受到我的激情。我们会继续努力,让球迷们享受胜利的喜悦。”皮克福德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