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钢:借助PP体育和德甲联盟合作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2018-07-10 16:45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PP体育曾钢:借助PP体育和德甲联盟全方位合作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从媒体角度来说,媒体最重要的是其社会价值,我们希望借助版权搭建的流量让足球进入到用户生活中,希望助力中国足球稳健发展。”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出席7月9日PP体育与德甲联盟签约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时表示,“基于版权的转播合作,我们不仅希望能够让用户随时看到比赛,更加希望能够落地各个俱乐部的推广活动,包括衍生品、青少年足球培训等等,借助PP体育和德甲联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把年轻球员的培养经验传递到国内。”

据悉,PP体育和德甲联盟正式宣布达成2018-2023赛季、为期5年的全媒体独家版权合作。作为中德足球合作以来落地的最大项目,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会也特别选择在德国大使馆内举办。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德甲联盟国际副总裁、全球视听版权负责人Peter Leible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拜仁、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俱乐部代表也参加了发布会。另外,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沙尔克04球星纳尔多、德甲传奇球星邵佳一到场,共同见证PP体育与德甲携手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从2018-19赛季开始, PP体育将独家拥有德甲在中国大陆地区包括电视、网络、新媒体、OTT等媒体渠道的播出及版权分销权益,新赛季德甲的部分场次也有望在联盟的协助推动下,继续在央视落地。PP体育将依托自身的足球基因,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互动、资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沉浸式服务。

随着此次合作的达成,德甲将在PP体育开启全新的版权周期。新周期中,PP体育不仅拥有赛事独家全媒体版权,还拥有德甲自制节目、纪录片等内容的联合打造权益。同时,双方的合作助力PP体育会员特权纵深化升级,除了观赛服务外,凭借PP体育享有的德甲官方授权的雨伞、水杯、U型枕等周边产品订制权益,将回馈给会员更多特权福利。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对德甲很多球队都有很深的情感,拜仁、多特蒙德等俱乐部拥有很多中国死忠球迷。此外,德甲俱乐部也很重视中国市场,除了拜仁、多特蒙德等球队在国内长期合作,上赛季的德甲亚军沙尔克04俱乐部在近期也开启了球队中国行。球迷想了解这些球队的最新动态、观看直播、购买周边,都可以通过PP体育德甲会员包和球队包来实现。未来PP体育还将打通苏宁媒体与零售平台,成为中国用户了解和消费德甲内容产品的新入口。

线下权益方面, PP体育还将成为德甲传奇球星中国行活动安排及德甲奖杯巡游的合作伙伴。新的赛季,PP体育将发挥线下资源优势,组织丰富的球迷活动,并提供亲赴现场观赛的机会。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未来德甲还将与苏宁在幼训等方面展开合作,邀请PP体育球迷独家赴德国参观俱乐部、观看德甲比赛,共同培育中国足球文化氛围。

有数据显示,在一项“中国社交媒体最具影响力足球联赛”的统计中,由德甲联赛连续两年蝉联了榜首。“这也是我们去年和Peter Leible经过长达48小时的谈判最终达成合作的基点,我们欢迎一个能够代表足球热情、代表足球魅力、能够影响跨年龄层的IP进入PP体育的版权大家庭。我们也愿意通过PP体育、通过与联盟的共同推动,让德甲不光是在电视台,更多能够通过新媒体、社交的平台和手段,影响触达到核心的用户。”

同时伴随PP体育海量的内容生产、分发和用户消费,也将势必催生更多商业机会。“欢迎广告主能够与我们携手加入为期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合作里。”曾钢表示。

PP体育依托苏宁集团强大优势,先后斩获中超、亚冠、中国之队、英超、德甲、WWE、UFC等重量级体育版权,形成以足球产业为核心的体育内容矩阵。眼下,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中超和欧洲顶级联赛将轮番拉开战幕,拥有最全足球赛事版权的PP体育也将延续世界杯之后的足球热情,成为球迷的绝对“主场”。“我们将充分发挥PP体育的内容、视频优势和母公司苏宁集团的线下优势,让中国球迷更好地感受德甲的魅力,将德甲在中国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曾钢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