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雄鸡”整体配备均衡强大 最具备冠军相

2018-07-11 17: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雄鸡唱晓一步之遥

一球定江山!北京时间今晨,法国队与比利时队在圣彼得堡上演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法国队1比0小胜比利时队。“红魔”此前攻无不克的锋线本场被零封,法国队则再现“带刀后卫”。“雄鸡”昂首挺进决赛,静候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胜者。继1998年首捧世界杯后,法国队距离再捧杯还有一场比赛的距离。

锋线脚软

当你期待满汉全席的时候,等来的却可能是一盆刷锅水。法比两队球员身价总和超过18亿欧元,两队都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但几大攻击手本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失望。双方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都显得迟疑脚软,缺乏有效和威胁性的射门。比赛虽紧张,却难言精彩。

比利时队长阿扎尔是上半场进攻中仅有的亮点,他在左路的多次突破都创造了机会。开场第15分钟,阿扎尔禁区内的射门偏出,这也是双方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此后他又内切中路远射,皮球打在法国队中卫瓦拉内头上蹭出底线,制造了角球。阿扎尔还上演了一次狂飙突进一对二的好戏,博格巴和帕瓦尔两人合力都没有将他拦下。

上半场前半段,比利时队的进攻更具威胁性,红魔边路频繁起球,身高优势出众的他们希望能够发挥长处。不过瓦拉内表现得很稳健,他多次头球解围化解险情。上半场未过半,比利时队和法国队的角球之比是4比0,由此可见红魔主打边路的信心。第21分钟,比利时队角球制造威胁,法国队门将洛里斯飞身扑出了阿尔德韦雷尔德的射门。

两队其他攻击手的表现都乏善可陈。吉鲁门前包抄却出人意料地腿软,格列兹曼禁区外打门离奇高出、任意球击中人墙,姆巴佩只会边路突击;卢卡库陷入和法国队后卫的缠斗,德布劳内只会传球……

后卫带刀

“乌姆蒂蒂!”第51分钟,当法国队利用角球头球破门时,现场解说纷纷吼出了这位法国队中卫的名字。巴萨后卫敲开了法国队的胜利之门,而这已经是3场淘汰赛中第三位挺身而出的法国队后卫。

虽然前场攻击手表现不佳,但法国队的后卫个个奋勇争先。第39分钟,法国队险些由后卫帕瓦尔打破僵局,他突破到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奋力用腿挡出。但库尔图瓦即使再神勇,也无力阻挡乌姆蒂蒂的近距离头球破门。24岁7个月零26天的乌姆蒂蒂成为法国队史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最年轻的进球球员,超越了法国传奇球星方丹。

进入淘汰赛以来,法国队后卫的进球全部是打破僵局或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进球。对战阿根廷队,在比分1比2落后时,法国队右后卫帕瓦尔的惊世远射扳平了比分,之后才有了姆巴佩梅开二度的逆转。面对乌拉圭队,瓦拉内的头球打破场上僵局,最终法国队2比0成功晋级。今晨的半决赛,在前场球员脚感一般时,又是中卫站了出来。乌姆蒂蒂和瓦拉内,这两位法国队中卫不仅防守过硬,还都能用头球攻城拔寨,真可谓攻防俱佳。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3条线上的球员都有进球,后防线球员更是打入3球。由此可见“高卢雄鸡”整体配备均衡强大,确实最具备冠军相。

静候对手 

1比0领先后,法国队将防守做到了极致。除了费莱尼的头球攻门和维特塞尔的一脚远射外,下半场比利时队没有获得更好的射门机会。“红魔”的前场攻击手们完全迷失在了法国人的“混凝土防线”中。最后时刻,法国队更是聪明地在前场消耗比赛时间,让比利时队有心无力。

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比利时队强大的攻击火力在法国队面前全然没有了威胁。法国队零封了“红魔”,这也是目前为止比利时队本届杯赛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

时隔12年后,法国队将再次站上世界杯的决赛赛场。经过前些年的低潮期后,德尚率领的法国队终于迎来了“98一代”之后新的巅峰。德尚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和球员们在一起集训了49天,我要向他们以及整个团队脱帽致敬。但我们现在还没消化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那场失利。我们现在进入决赛了,我非常自豪,为所有的球员感到高兴,他们非常年轻,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两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在更被看好的情况下决赛翻船,在对手葡萄牙队主将C罗早早伤退的情况下,法国队仍然在加时赛被葡萄牙队绝杀。对于德尚和他的弟子们来说,那次失利非常遗憾。这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德尚和这群更年轻的球员们静候决赛对手,向大力神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