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染黄”无所谓:我只想帮球队夺得世界杯

2018-07-11 17: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只想帮球队夺得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最大的发现是19岁的姆巴佩,他的速度、突破及处理球的能力,让人不禁想起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但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姆巴佩的表现都不够出彩儿,他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秀球技上,并且连续两场引发了对阵双方的摩擦。

与乌拉圭队的1/4决赛下半场,姆巴佩在对方半场用一个花哨的传球动作将球分给队友,随后与对方老将罗德里格斯发生了身体接触,紧接着痛苦倒地。姆巴佩的这一行为招致乌拉圭队球员的强烈不满,他们马上冲上去围住姆巴佩,质问他为什么要演得如此夸张。这也导致双方球员产生了不小的冲突。当值主裁判也认为姆巴佩有假摔嫌疑并且引发了冲突,向其出示黄牌。

本场与比利时队的半决赛,法国队踢得更加务实,全场控球率只有40%。在乌姆蒂蒂打破僵局后,他们只想把1比0的比分守到终场。伤停补时阶段,比利时队获得后场界外球,姆巴佩故意将球抛远,并强行带球进入场地,希望拖延一下时间。此举立刻引起比利时队的不满,主裁判又给了姆巴佩一张黄牌。

尽管连续两场“染黄”,但姆巴佩对这一切不太在乎。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现在找不到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简直难以想象!即使在梦里,我都不敢想象能像今天一样(闯进世界杯决赛),所以我是一个巨大的梦想家。”姆巴佩实话实说,“只要能帮助球队,我可以用任何方式。我不在乎自己能不能拿金球奖,我只想为球队夺得世界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