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出场数赶超德尚 法国门将洛里盼捧杯正名

2018-07-11 17: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雨果”盼捧杯正名

    今晨与比利时队的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门将洛里作为首发球员登场,这使得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追平主帅德尚,并列排在队史第六位。比赛中,洛里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帮助法国队时隔12年再进世界杯决赛。

此前与秘鲁队的第二轮小组赛,是洛里第100次代表法国队出战。比赛结束后,法国足协主席向他颁发了百场纪念球衣。小组赛第三轮对阵丹麦队,德尚在本队已经出线的情况下雪藏了部分主力,曼丹达顶替洛里担任首发门将。到了淘汰赛阶段,法国队高歌猛进,在击败阿根廷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洛里均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今晨的比赛是洛里国脚生涯第103场,他刚好追平了德尚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如无意外,洛里将在决赛中继续首发,从而“超越”德尚。排在他之前的是107场的维埃拉、108场的齐纳内、116场的德塞利和123场的图拉姆。洛里今年32岁,又司职门将,有望再度刷新自己的纪录。

至于本场比赛,洛里上半场奉献了一次神勇扑救:面对对方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的转身抽射,他飞身将球扑出。易边再战,法国队先进一球,随后洛里又成功化解了维特塞尔的远距离大力施射。此役,法国队能够零封对手,洛里堪称首功之臣。

洛里全名雨果·洛里,很多中国球迷亲切地称其为“雨果”。法国作家雨果以长篇小说《悲惨世界》闻名于世,法国队两年前梦断欧锦赛,当时有人调侃道:谁让洛里起名“雨果”呢?如今展望决赛,“雨果”期待用优异的表现率队捧杯,为己正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