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万人口小国世纪奇迹! 建国第27年 踢世界杯决赛

2018-07-12 08: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20万人口小国世纪奇迹!建国第27年 踢世界杯决赛!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时,2018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通过加时赛2-1战胜英格兰,成功晋级决赛。而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仅比乌拉圭更多。

1991年克罗地亚才宣布独立,1993年成为国际足联成员。克罗地亚国土面积为5.66万平方公里,在全世界排名第124位,而人口只有420余万。早在199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就曾杀进世界杯四强,而本届世界杯他们更进一步,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将和法国争夺冠军。

而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晋级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这项纪录的保持着是南美劲旅乌拉圭。乌拉圭的人口只有340万,而他们曾夺得1930年和1950年两届世界杯冠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也是60年来首个人口低于1000万却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国家,上一个达到这一成就的还是1958年世界杯时的瑞典。此外,在1950年世界杯乌拉圭夺冠之后,历届世界杯的冠军球队所在国家的人口都超过3000万人,克罗地亚如果能在决赛击败法国,也可以书写新的历史。

事实上克罗地亚不仅足球水平很高,其他很多体育运动也都有着较强的实力。比如克罗地亚篮球曾获得奥运会亚军和欧锦赛季军,而水球队和手球队都曾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今年2月我国的两位男子手球国家队成员赵晨和王权就加盟了克罗地亚国内手球联赛的里耶卡Zamet俱乐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