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火速召开发布会 1句话让所有人吃下定心丸

2018-07-12 08: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火速召开发布会 1句话让所有人吃下定心丸

7月12日,面对发球和底线打疯了的安德森,费德勒在丢掉赛点后完全无法抑制对手,2-0领先被对手连扳三盘惨遭3-2的逆转,无缘温网四强九冠梦破碎。赛后费德勒认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但确实不足以赢下对手,并否认在一号球场打比赛是输球的原因。

在如此大好局面下输掉比赛,赛后费德勒还是显得很沮丧,“有时你感觉不好,你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但有时你感觉还不错,但想赢球仍然要拼尽全力,今天就是这种情况。我一直在竭尽所能去阅读他的发球,有些时候我接的不错,但其他时候我真的有些无能为力,在底线上我没有打出我希望的水平,但其实也还可以,我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我却没有把握住,”正是因为有着出色且稳定的发球以及在底线的出色发挥,安德森才能赢下决胜盘的长盘。

尽管安德森的表现相当出色,但输掉比赛还是让费德勒倍感失望,“这不是我最好状态的一天,但也不会经常发生,差不多就是平均水准吧,需要你发挥到最好才能赢球的一天,只是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出现。”

自2015年1/4决赛对阵西蒙后,这是费德勒三年来第一次在温网的一号球场打比赛,结果就爆出本届的最大冷门,不过费德勒并没有拿这个当输球的借口,“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即便我去年就在这个场地打过也没什么影响,我根本不会记得是什么感觉。实话实说,我认为这并不重要,我本有机会赢球却错过了,所这还是我的问题。”

即将年满37岁,费德勒还有机会再夺温网冠军吗?“我不知道我要花多长时间来消化这场失利,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也可能半个小时就可以,我不知道会怎样,当然我的目标还是明年回到这里继续争冠,我不会把这当成是什么“未完成的事业”,毕竟我在这里已经赢得了很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