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仅踢5场金靴到手? 全场0射正再现热刺式掉链子

2018-07-12 08: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凯恩仅踢5场金靴到手?全场0射正再现热刺式掉链子

英格兰王牌射手凯恩和前辈莱因克尔一样: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前5场比赛中就打入6个进球,但他和莱因克尔一样,无法帮助英格兰进入决赛,在和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中,凯恩本来是有机会帮助英格兰锁定胜局的。

上半场凯恩获得了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第22分钟,克罗地亚后场传球失误,斯特林抢断后妙传,凯恩单刀但中路10码处射门把球打偏;第30分钟,林加德直塞,凯恩前插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他左肋6码处推射被门将扑出,再补射打在立柱上弹出。

肯定会有人说这两次进攻边裁都示意了越位,但首先本届世界杯因为有VAR裁判,所以在涉及到进球的单刀判罚上,边裁基本都是在进攻完成后再做判罚,并不会影响到球员,这两次单刀都是凯恩完成射门后边裁才举的旗。然后最重要的是,从回放来看,凯恩的第1个单刀是越位,但第2个单刀并不是越位而是和最后一名后卫平行。凯恩第2个单刀如果打进了,就算边裁判了越位,但肯定也会通过VAR裁判改判回来,在这种有关越位的进球判罚上,本届VAR裁判都会介入。

假设一下如果凯恩能进球,英格兰就会2-0领先,在世界杯的舞台上,2-0领先基本是个很稳的比分了,英格兰很可能90分钟就能拿下比赛而不是踢加时赛被淘汰。凯恩和他的热刺近几年在不断进步,但在争冠上总是差一口气,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一次世界杯半决赛凯恩又掉链子了。

凯恩虽然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6个进球夺得金靴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少人调侃这是世界杯“最水金靴”,因为凯恩6个进球里有3个是点球还有1个队友远射打在他脚后跟上折射入网,此外还有两个角球进球,正经的运动战进球一个都没有。半决赛凯恩两次单刀都没能打入错过了成为英雄的机会,“最水金靴”的帽子可能摘不掉了。

在两次单刀都完成得很糟糕后,凯恩似乎受到了影响,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都显得比较平静,在和克罗地亚中卫的较量中没有什么发挥。加时赛在英格兰落后的时候,需要凯恩站出来的时候,凯恩更是仿佛消失了,就和在俱乐部一样,在逆境中,凯恩和他的热刺经常让人失望。本场比赛,凯恩仅有2次射门,没有1次射正。

对于渴望不断进球创造纪录的凯恩来说,踢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并不完全是坏事,众所周知三四名决赛带有点表演性质双方都会踢得很开放,进球会比较多,踢这样的比赛,进球机会肯定要远远多于决赛的,凯恩有希望进球超过自己的前辈莱因克尔一届世界杯6球的英格兰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