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去年这时我还在怀孕 以母亲身份征战非常酷

2018-07-13 08: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去年这时我还在怀孕 以母亲身份征战非常酷

英国,伦敦- 当地时间7月12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七届赛会冠军、2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2 6-4击败首进大满贯四强的13号种子格尔格斯,打进了职业生涯第10个温网决赛,距离追平考特创造的大满贯24冠历史纪录仅差一胜。

“我觉得她打得非常漂亮,”小威廉姆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必须要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看过她的很多场比赛,但从来没有像今天发挥得这样出色。我很喜欢看她打球,我感觉她一直以来的努力,还有在过去14个月或更久的时间里保持的稳定性,都在今天有所展现。我觉得她真的是全力以赴。”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否则我也无法赢下这场比赛。”

这场胜利也将小威廉姆斯的即时排名带入了TOP30,如果她能在周六夺得温网第八冠则将重返世界前二十。

自2017年澳网打破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时代最多大满贯冠军纪录以来,小威廉姆斯因为怀孕生女一度高挂免战牌。本届温网是她复出之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在耗时70分钟的半决赛里,23届大满贯得主凭借更加强势的表现击败了首次来到这个位置的德国名将格尔格斯,时隔两年再度向玫瑰露水盘发起冲击。

上一轮,美国名将通过了两周以来面对的最大考验,经过三盘鏖战逆转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她今天一上来就压制住格尔格斯的火力,凭借双重破发先下一城,并且在第二盘也建立起了5-2的领先优势。

“我必须要提升状态,因为我过去看她打过那么多次,但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稳定。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很少,制胜分频出,回球极具攻击性,移动也很迅速。”

“我总能遇上手感正热的对手,每次都必须提升自己的水准。”

然而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13号种子不肯善罢甘休。她凭借一波大胆坚决的进攻破掉了小威廉姆斯的发球胜赛局,距离追平比分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第一及时稳住了脚跟,在立即取得回破后直接结束了战斗,和老对手科贝尔顺利会师。

对格尔格斯来说,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她已经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并且将在下周重返世界前十。

“在经历了过去五年的阴影之后,这次我肯定会昂首阔步离开温网。”德国名将说道,指的是自己此前已经连续五年在全英俱乐部遭遇一轮游,“我为自己感到非常骄傲,我成功地适应了草地,也接受了草地。我觉得今天有一个球刚好能反映我过去五年的感受,它就落在我手边,但我没能接到,因为它弹到其他地方去了。不过这也展现了我目前的心态,我能接受各种情况。”

“与此同时,我觉得自己的表现配得上四强的成绩。我已经等待很长很长时间了,希望下一次回到这个位置不会让我再等太久。”

展望周六的决赛,两人上一次交手正是在2016年温网决赛,当时小威廉姆斯取得对科贝尔的完胜,为年初澳网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同时也捧起了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我感觉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小威廉姆斯说,“温网刚开始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看好她。我觉得草地是她最擅长的场地,她的表现特别出色,知道该怎样在这里赢球。她干得漂亮。”

“这应该是她最近三年里的第二个温网决赛,我没记错吧?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我,我知道她会带着必胜的决心上场,但我也是。我觉得这回会和上次决赛一样精彩,希望最后能有圆满的结局。”

科贝尔是当日最先锁定决赛门票的一方,她早些时候直落两盘淘汰了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过去的10个月真是太疯狂了。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怀着孕,这是我不断在提醒自己的事情。以母亲的身份踏上赛场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因为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得到有力的支持和无条件的爱。这种感觉棒极了,我没有办法形容。”

“我从来不曾有过这样的体会,直到它真实地发生了。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成为榜样让我觉得无比自豪。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我会敞开心扉接受这个角色,我一直以来也都是这样,我觉得自己还想做更多事情,不仅仅是成为榜样和楷模。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