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当妈后做过4次大手术走路都难 重返决赛太棒

2018-07-13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当妈后做过4次大手术走路都难 重返决赛太棒

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格尔格斯,小威第10次打进温网决赛,也是第30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力争个人第24个大满贯冠军。如果决赛击败科贝尔,小威就将追平考特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的历史纪录。

与格尔格斯的比赛,小威打的较为顺手,首盘轻松两次破发连赢五局以6-2先胜,第二盘尽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盘末被对手破发,但很快反破得手6-4结束战斗,在复出后的第四项赛事,就打到了大满贯赛的决赛。

“这有些疯狂,我不知道现在的感觉如何,我真的没有期盼在复出后打的第四项赛事就有这么好的表现,其实我没什么可输的,所以会打的轻松一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这都是对我努力的最大回报。”小威赛后激动地表示。

在小威看来,能够重回赛场已经是极大的鼓舞,“许多人都认为我一定会再次打进决赛,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能够重返决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幸,生完孩子后我进行了四次大手术,这些手术几乎成为我每天固定的流程,因为血栓的问题,我连走路都很困难,所以对我而言,现在就是享受比赛,或许打温网非常艰难,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的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

尽管都认为即时成为妈妈,小威依然是WTA赛场上不可战胜的女皇,但她毕竟年近37岁,即便回归也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前几站比赛我可以做的更好,但其实我没有做到,毕竟当了妈妈要把全部精力放在网球上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至于24个大满贯纪录的问题,小威或许并没有太放在心里,“我真的没有想到能在今年温网有机会实现这一成就,事实上我都快把这事给忘了,其实这是件好事,那仅仅是一个数字罢了,我当然想尽可能地赢下更多荣誉,但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纪录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