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奇:决赛踢出伟大的比赛

2018-07-13 09: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达利奇:决赛踢出伟大的比赛

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兴奋的不仅仅是克罗地亚球员,还有他们不苟言笑的主帅达利奇。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加时赛的逆转取胜,达利奇的球队用沉稳的表现最终换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尽管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他们还是创造了奇迹。

本场比赛一个让人惊讶的事情就是克罗地亚队直到比赛第95分钟才做出了第一次换人调整,球队的每个人似乎都有强烈的为国征战的欲望。对此,达利奇骄傲地表示,这点凸显了克罗地亚的团结,他说:“确实,我们有四个换人名额,我也想做出调整,而且连续的加时赛让他们的身体有些疲惫。不过队员们给我的反馈信息却是,他们想要继续踢比赛,没人想被提前换下,即便是受伤的队员也都在坚持,这就是克罗地亚队,一个团结的集体。”

正是上下团结一致的集体精神,让克罗地亚人创造了新的历史,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达利奇和他的弟子们都将创造“格子军团”征战世界杯的最佳战绩。面对20年前把他们阻挡在决赛门外的同一个对手,达利奇表示,克罗地亚人尊重法国队,但一定会和他们拼到最后一分钟。他说:“进入决赛的球队没有弱点,更何况他们是法国队,一支顶级球队,和这种伟大的球队对垒,要求我们必须要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而这就是我们决赛的目标。”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