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不算黑马 英格兰成也年轻 败也在年轻

2018-07-13 09:3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届世界杯够黑吗?

克罗地亚逆转2-1击败英格兰,闯进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完成与法国的汇合,让这一届决赛成了20年前法国世界杯半决赛的模仿秀。那场比赛中,法国队后卫图拉姆铁树开花,法国2-1击败克罗地亚冲进决赛并最终夺冠。即便克罗地亚给人们留下了如此深刻的记忆,可当他进入决赛,人们还是惊呼,黑马到来,而且是一黑到底。

克罗地亚算作是黑马吗?本届世界杯真的够黑吗?

在克罗地亚与英格兰比赛开始前20分钟,在制作相关直播节目的时候,有一个站队的环节,也就是预测胜负,我坚决的站在了克罗地亚的一边。我的理由很简单,我不认为连续打加时赛,在体能方面会对克罗地亚有绝对的影响,我反而担心的是英格兰队太年轻。

在本届世界杯比赛当中,英格兰队踢得太顺了,运气足够好,他们已经达到了他们的实力所能达到的最高程度。

可成也年轻,败也在年轻。

我说的理由是,当他们不顺和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真正严格意义上的场上核心,谁来喊?用什么方法让局面改变?因为队长凯恩只是业务干部,谈不上严格意义上的精神领袖。

果真,当他们似乎顺风顺水1-0领先了很久,被克罗地亚扳平之后,英格兰突然失魂儿了,后场连续出现不该有的失误,拖进加时已属幸运,而最后被克罗地亚绝杀,也并不让人意外。要知道,恰恰是连续打过两场加时赛的克罗地亚,居然在90分钟里几乎没换过人。而主教练赛后声明,不是不想换他们,而是他们根本不让我换,都说他们能跑。

坦诚的说,很多人可能认为英格兰进决赛不算黑马,克罗地亚算,但实际上,英格兰进决赛才算真正的黑马。他们获得世界冠军,已经是52年前的事情了,而他们进入世界杯四强是整整28年前。但克罗地亚却是在20年前进入到了四强当中。

再看队员,目前的三狮军团,全部来自英超联赛。但反观克罗地亚,既有皇马的节拍器莫德里奇,也有巴萨的中场核心之一拉基蒂奇,还有尤文图斯的曼朱基奇以及国米的佩里西奇,就不用再说其他大腕儿了。

这些球员,在欧洲赛场上面对了太残酷的竞争,他们是用实力打出了自己的位置,也经历过无数的恶战。大心脏,来自于经历了太多的大场面。而英格兰的队员虽然有朝气,但是还缺乏更多走出国门的大场面的历练,所以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表面上看这届世界杯,很多传统强队都已离开,但要论四强之黑,我还是认为2002年的世界杯四强,更具黑马潜质,因为那一届世界杯上,韩国和土耳其都进入了四强。

而反观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在欧洲杯的时候就被很多人期待,只不过他们没有打出相应的水平。比利时贵为世界排名第三,进入四强再正常不过。

更何况现在的世界杯,进攻的不如反击的,反击的不如防守的,防守的不如运气好的,而运气好的最后不如连续打加时的。定位球帮助球队有更高的定位,而守门员也真的守好了球门,进入四强的守门员,都是门线技术极好而不是四处乱跑的守门员,一切都变得正常起来。

小组赛进球靠前锋,淘汰赛进球靠后卫,那么,决赛是不是依然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呢?克罗地亚还会不会将法国拖进加时赛?我期待有这样的结果。

不过真正好看的比赛可能是三四名英超一队比利时队对英超二队英格兰的这一场,约吧!那场比赛会很开放的,凯恩上场也许还能进球成为真正名副其实的最佳射手。世界杯上,或许只有三四名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岩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