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季军战事关荣誉与金靴

2018-07-13 16: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3日电(记者吴书光、王晨笛)英格兰和比利时队将在14日争夺俄罗斯世界杯季军奖牌。这是小组赛后两队再次交手,此战既事关荣誉,也很可能决定金靴奖归属。

季军战无论谁胜出,都将成为第十支夺得世界杯第三名的欧洲球队。虽然季军战不如决赛重要,但球员反倒可能会因为放松而踢出更具观赏性的比赛,近几届的三、四名比赛,进球数至少都有三个。

双方都是世界杯常客,英格兰队曾于1966年夺冠一次,比利时队最好成绩是1986年的第四名。言及事关荣誉,是因为他们均在上一次季军战中告负。目前,比利时队已经表达了争创历史最佳战绩的意愿,而英格兰队如果夺得第三名,也是他们上次夺冠以来的最佳战绩,他们在1990年取得第四名。

比利时队是本届世界杯除了英格兰队之外最为“英超化”的球队。比利时队现有12人在英超踢球,另外还有4人曾在英超踢球。但英格兰队整体非常年轻,卡希尔最老练,为英格兰出场61次。而比利时队有6名球员为国出场80余次,其中维尔通亨出战次数最多,达到107次。双方知根知底,因此大赛经验或影响比赛走向。

历史上双方交手22次,“三狮军团”15胜5平2负占上风。其中世界杯上三次交手,第一次是平局,第二次英格兰队取胜,最近一次是比利时队本届小组赛1:0战胜英格兰队。小组赛末轮,两队主力几乎全歇,这次季军战,双方教练布阵显然会琢磨一番,争创佳绩。

此外,凯恩能否捧得金靴奖也是一大看点。目前他有6球入账,最有可能对他形成挑战的是比利时队收获4球的卢卡库,这次直接对决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只要再进一球,凯恩就将成为2002年世界杯以来在一届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也有可能问鼎金手套奖,他目前以22次扑救位居扑救榜第二,仅次于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而后者早已出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