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预测决赛看好克罗地亚

2018-07-15 09:1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米卢预测决赛看好克罗地亚

俄罗斯世界杯决战7月15日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作为本次世界杯陕西唯一持证媒体,华商报记者昨日获国际足联批准将现场直击决赛盛况。

中国人熟悉的足球教练米卢昨日在莫斯科现身2019年中国传奇杯发布会,他相信中国足球队一定可以出现在下届世界杯的卡塔尔赛场。此外,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7月13日举办的世界杯闭幕发布会上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11月21日-12月18日举行。这也将是世界杯首次在冬季举行。

米卢相信中国队2022年进军卡塔尔

莫斯科时间7月13日下午,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在莫斯科召开了2019年IFDA世界传奇系列赛——中国传奇杯新闻发布会。米卢蒂诺维奇也来到了现场。托蒂、克雷斯波、里瓦尔多、门迭塔等世界足坛的传奇球星也一同亮相。

由于堵车,米卢到场时发布会已近尾声,他进场后一见到马明宇,立即表现出惯有的热情,“马明宇,你好!”两人来了一个熊抱。坐定之后,米卢讲起当年的一个故事,“2001年,拉齐奥俱乐部百年庆典,我们(国足)和对方踢了一场热身赛,最后我们输了,3:6。很多人对这个结果很伤心,但我很开心。”米卢指着马明宇说,“因为他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很漂亮的远射。当时的拉齐奥可是意甲冠军,他们打进我们6球并不奇怪,但我们不也打进他们3球嘛!我们为什么不能多想想积极的一面呢?”

米卢目前还是卡塔尔足协的顾问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推广大使,“我们必须有信心,从现在就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2022年中国队一定可以出现在卡塔尔!”

米卢认为本届世界杯是新旧时代的交替

2002年韩日世界杯,米卢带领中国男足首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16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无论球星再多,只要米卢出现,他就是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见到了这么多老朋友,米卢非常开心,他主动要求和在场的曾经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采访的老记者们一起合影。

看了揭幕战和其他一些比赛的米卢认为,“这次世界杯是一个新旧时代的交替过程,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球星涌现出来,新一批优秀的教练和球员将主导未来的世界足坛。”

和其他足球名宿不愿多谈世界杯决赛不同,随和的米卢很愿意展望起决赛,“决赛双方代表着目前世界足球发展到的一个高度上,我看好克罗地亚夺冠,我全力支持他们。”

虽然本届世界杯和中国足球关系不大,但有和中国球迷有关的好消息。华商报记者获悉,由于中国的前方体育已经从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拿到了独家运营权,因此,2019年3月,传奇系列赛将来到中国,中国传奇杯将聚集史上最多的一次足球传奇球星集体来华。目前,本次传奇杯已经战罢,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冠军,由马明宇、杨晨、彭伟国等名宿组成的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八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