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评:比利时创世界杯最佳战绩凯恩几乎锁定金靴

2018-07-15 10:0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热评:比利时创世界杯最佳战绩凯恩几乎锁定金靴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圣彼得堡竞技场落下帷幕,比利时队依靠穆尼耶和阿扎尔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英格兰队获得季军,创造了本队在世界杯的历史最佳战绩。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广州日报:由于这场比赛是季军争夺战,双方也像外界赛前预测那样,在比赛中打得较为开放。比利时在开场第5分钟的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沙兹利的左路传中帮助默尼耶在门前推射破门。这个入球从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大脚开球算起,经过了沙兹利、卢卡库、沙兹利、默尼耶,仅有4脚传递。默尼耶进球的同时也让比利时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人数达到10人,这个数据打破了1982年法国以及2006年意大利的历史纪录。

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之一是在双方开放的对阵当中是否能够刷出较多进球数,同时射手榜上4球在手的卢卡库能否超越6球在手的凯恩。但结果显然是令人失望的,比赛在上半场仅有1个进球出现,相对于双方进攻的强度远远不够。随着卢卡库在第60分钟被默滕斯替换下场,射手榜的悬念也因此解开。

“欧洲红魔”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进入4强,随后在半决赛输给阿根廷,季军争夺战在加时赛以2比4不敌法国。本届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已是队史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华西都市报:本场比赛结束后,世界杯金靴之争几乎尘埃落定。赛前,比利时队的卢卡库以4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本来有望与进6球的凯恩一争高下,但也许是进球心切,此役卢卡库在两次出现单刀机会时都出现低级停球失误,错失破门良机,也错失了追赶凯恩的机会。

本场比赛凯恩也未能进球,进球数停留在6粒。在他之后,还有进3球的法国球员格列兹曼和姆巴佩,但他们要想在决赛中打进4球超越凯恩,难度非常大。因此,俄罗斯世界杯金靴奖几乎可以确定被凯恩收入囊中。

这场比赛是世界杯时隔十六年之后,再次出现同一个小组的对手在淘汰赛再次相遇的情况。但作为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历来被认为如鸡肋般食之无味。本场比赛的看点,就是看两支队伍能否发挥真实水平放手一搏。毕竟,在小组赛首次碰面时,两队并未拼尽全力。那场比赛中,由于两队已经提前出线,而获胜者将落入强队云集的死亡半区,因此,两队轮换了一大半主力队员,并且在比赛中打起了“太极”,虽然打得热闹,但看起来多是虚招,没有拳拳到肉。

争夺季军的比赛,两队端正了态度,尽遣主力上场。开场哨一响立马亮剑、刀刀见血。开场仅4分钟,默尼耶就为比利时首开纪录。此后双方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你来我往的攻防。最终,从死亡半区杀出的比利时技高一筹,掌控了比赛节奏,并在第81分钟由阿扎尔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信息时报:从比赛表现来看,似乎比利时取胜的决心更大,他们也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开场216秒,比利时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沙兹利左路传中,默尼耶抢在罗斯前面,距门5米处弹射入网。默尼耶是本届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1球,2次助攻),同时这是比利时本次世界杯最快进球,也是英格兰本次世界杯最快失球。另外,比利时本届世界杯进球队员达到10人,追平历史纪录(1982年法国和2006年意大利各有10人进球)。

南方日报:季军的争夺更考验球队的斗志。比赛的走势印证了外界的预判。欧洲红魔则踢得非常努力,若不是卢卡库状态不佳,他们可能会更早地结束比赛悬念。主帅马丁内斯在第60分便换下了卢卡库。与卢卡库的金靴相比,马丁内斯显然更看重全队的荣誉。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关于季军争夺战是否要进行的非议已持续了许多届。此前包括阿兰·席勒、范加尔在内的诸多足坛名宿全部对于季军争夺战持反对意见。而这场比赛的结果,除了帮助比利时队创造队史最好成绩之外,从经济方面来说,也有不小的价值。世界杯冠军队的奖金为2970万英镑,亚军可以拿到2120万英镑,而季军和第四名的奖金分别为1810万与1660万英镑,150万英镑的差距看似不多,但对于各国足协的发展与建设,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华商报: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同组的队伍又在三四名决赛中遭遇,也是第10次在欧洲球队间展开季军争夺战。大约半个月前的小组赛阶段,比利时队1:0小胜英格兰队,这也是欧洲红魔在此前22次面对三狮军团时取得的第2胜,而英格兰队在赢球方面依然是以15胜占据明显优势。

开赛后第4分钟,比利时队取得完美开局。库尔图瓦后场大脚门球经过传递后,查德利在左路得球传中,穆尼耶抢在罗斯之前小禁区边缘包抄用右腿胫骨将球挡入球网破门,比利时队1:0领先。整个上半场,双方踢得比较放松,对抗并不激烈。下半场,英格兰队加快了进攻节奏,比赛才变得激烈起来,第81分钟,阿扎尔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破门,比利时队2:0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比利时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第三名,创造了比利时足球在世界杯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