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法国夺冠 巴黎狂欢

2018-07-16 08: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写:法国夺冠 巴黎狂欢

巴黎当地时间15日晚,法国队以4:2战胜克罗地亚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夺得世界杯冠军。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二千八百公里之外的“花都”巴黎陷入胜利的狂欢之中。

“我们是冠军!”“我们胜利了!”“蓝色军团万岁!”从香榭丽舍大街到埃菲尔铁塔附近,从圣马丁运河区到共和国广场,数以万计的球迷涌上巴黎街头,他们欢呼着、蹦跳着、拥抱着、亲吻着,尽情地为法国获得的殊荣而释放喜悦。

电视镜头显示,从高空俯瞰,香榭丽舍大街人头攒动,人群中还升腾起片片彩烟,那是人们为庆祝胜利而发射。

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的一位主持人在街头想采访一位球迷,却根本没能完成采访,被采访对象刚说了一句话,一群年轻人就互相挽着胳膊欢乐地乱入镜头中,对着镜头开心地笑着跳着。出境记者只来得及喊了一声“我们还没结束”便被淹没在人群中……

在巴黎的环城公路上,不少汽车一边疾驶,一边有节奏地按响喇叭,“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欢快的节奏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很多乘客将红白蓝三色国旗伸到车窗外,让旗帜随风飘扬。

记者在很多街区看到,巴黎民众挥舞着国旗站在路边,他们笑容满面,手舞足蹈,向来来往往的车辆挥舞着手臂,那手势分明在说:来吧,欢乐起来,一起庆祝吧!

当然,开车的司机可得小心,当你也挥舞着手臂满面笑容地回应他们时,或许,一些欣喜万分的人为了表示同乐,会一下子把手中的饮料或水泼来,把车窗淋得一片模糊……

截至记者发稿,比赛已经结束近2个小时,但街头巷尾的欢呼声、喇叭声、爆竹声依然不绝于耳。今晚的巴黎,将迎来一个不眠的狂欢夜!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韩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