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赢纳达尔是最大考验 儿子是我夺冠动力之一

2018-07-16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赢纳达尔是最大考验 儿子是我夺冠动力之一

虽然在第三盘遭遇安德森的顽强阻击,但德约科维奇还是直落三盘以6-2/6-2/7-6(3)职业生涯连续第6次击败南非大炮,时隔三年之后重夺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下周德约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10;而出战决赛时世界排名21位,也意味着德约科维奇成为继2004年赢得法网冠军的高迪奥(第44位)之后排名最低的大满贯男单冠军。

对于重返前十,德约科维奇在年初时是否想到自己在2018年会做到这一点呢?德约对此给出答案,“说实话,在过去的那段漫长历程中我学会了要有耐心,回想二月份我对手肘做手术时真的有点不耐烦,我当时想尽可能快的回到赛场比赛,但我当时还有不适和疼痛,在这一过程中我吸取了教训。”

“对于能否在今年重返前十,我可以直接回答你,‘没有,我没想到在温网能这么快找回巅峰状态。’如果你在法网之后问我,我可能会有所怀疑自己能否做到,但与此同时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相信自己可以打出高质量的比赛。无论何时,我去参加比赛,尤其是大满贯赛,我相信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冠。我的抱负很高,但我也曾怀疑过自己,尤其是手术后的那几个月,因为我对自己还抱有很高的期望,但却不理解为什么打不出曾经的那种比赛和水准,现在说当然轻松,但只有经历了才知道个中甘苦。所以我想要谢谢我身边的人,他们对我保持完全信任!”

此次是德约科维奇夺下的第四座温网冠军,在公开赛时代仅次于费德勒、桑普拉斯和比约-博格。对此德约说道:“温网对我的确是特别的存在,我7岁的时候就曾梦想在这里夺冠,2011年我第一次夺得温网冠军后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那让我梦想成真。当然这次冠军和第一次很难比较,因为我觉得每一个冠军都是不同的,但如果非要让我选,那我会说是第一次和这一次,因为我儿子今年在看台上见证了这一刻,这让胜利显得尤为特别。”

在此次的夺冠路上,在半决赛阶段与纳达尔横跨两天的那场五盘大战堪称经典,也将德约科维奇的最佳状态逼了出来。德约科维奇说道:“在罗兰加洛斯的1/4决赛其实有点像,也是一场漫长的比赛,只是我在关键时刻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这一次在半决赛与纳达尔的比赛是最大的考验,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赢下了那场比赛,因为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意味着什么,击败拉法对我意味着很多,对我信心更是如此。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之间没有休息日,但我今天的感觉非常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