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有机会拿盘所以很失望 自信能夺大满贯

2018-07-16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德森:有机会拿盘所以很失望 自信能夺大满贯

虽然在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连输三盘不敌德约科维奇,但32岁的安德森依然配得上掌声。1/4决赛挽救赛点五盘大战逆转淘汰卫冕冠军费德勒,半决赛送上马拉松大战再赢五盘大战淘汰伊斯内尔,从而成为自1921年以来首位闯入温网男单决赛的南非球员,也是第二位至少两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南非人,下周一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历史新高的第5位。

安德森赛后首先谈到了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对我来说开局有些艰难。刚投入比赛时你总是抱着很高的期望,我希望可以凭借之前在美网决赛还有几天前面对费德勒时的经验能够在决赛中有所发挥。不过我没有真正找到我自己想要的状态,当然我的身体感觉不是那么好,并且开始的时候很紧张,我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第三盘的时候感觉的确好多了,我也认为有一些机会能够拿下第三盘,我本想将比赛再拖一盘,但显然没有成功。这不是我今天希望得到的结果,所以有些失望,但我一直在努力从中寻找积极的因素。”

安德森与伊斯内尔在半决赛的马拉松大战是否影响到了南非大炮的决赛呢?安德森对此做出解释:“可能(会有影响)吧,周六对我来说太难过了,我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像是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做好再打五盘的准备。带着这个想法我去了训练场,也去看了医生,还有去看了我的脚。在训练场我只是小打了可能10到15分钟吧,只是做了一些专项的训练。其实我周五晚上几乎就没怎么睡觉,但昨晚我睡得不错,醒来后感觉很好。第三盘我真的把状态调整出来了,显然也有机会把比赛带入到第四盘,总而言之,我的身体在当时是完全可以很好应对继续打下去的。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念,希望下一次从比赛一开始就能在正确的轨道上,能够打出更好的网球。”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看现在所做的是否有所进步,我觉得自己是越来越好,在和我的团队聊天时,看过我比赛的人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在细节方面还可以继续提升。如果你问许多球员他们的梦想,那一定是赢得大满贯,赢得大师系列赛。有些球员能够欺骗自己,让自己相信可以做到。如果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有人问我,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坐在这里,然后说相信我可以赢得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但现在我有同样的自信和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