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搜索大数据:梅西C罗仍是“流量王”

2018-07-16 09:58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搜索大数据:梅西C罗仍是“流量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本届世界杯,通过移动端看直播、看资讯逐渐成为主流,而球迷的浏览习惯和关注的球星也被大数据记录下来。日前,百度APP发布了世界杯期间的“搜索加资讯”的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世界杯排名前五位的球星分别是梅西、C罗、内马尔、姆巴佩和厄齐尔。

从网民对世界杯赛事的关键词搜索和赛事资讯阅读看,最受关注且讨论热度最高的四场冷门比赛分别是韩国VS德国、阿根廷VS冰岛、德国VS墨西哥、哥伦比亚VS日本。而在球星方面,即便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相继出局,也没能阻挡梅西、C罗、穆勒、厄齐尔等老将自带光环,当然,博格巴、凯恩、姆巴佩等新一代足球巨星冉冉升起。

万众瞩目之下,新老球星更替产生的资讯成为球迷们看球的头号议题。在世界杯期间,搜索加资讯阅读量排名前五的热门球星分别是梅西、C罗、内马尔、姆巴佩和厄齐尔,虽然其中四人因球队出局陆续离场,但阻止不了他们成为“流量王”的步伐。以“记录粉碎机”梅西为例,其最受网友关注的资讯关键词为“爆冷”“凉凉”等;喜欢C罗的网友最关注的是他的“帽子戏法”“再等等”等;19岁的“黑马”姆巴佩则被网友贴上“梅开二度”“夺冠”“王者”等资讯标签。

外卖数据也能显示出这些球星的人气高低。美团发现,球迷们用“买买买”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和球星加油,比如在有梅西、内马尔等超级球星比赛的场次,夜间外卖能较其他比赛日期上涨17%,而姆巴佩等“黑马”一炮打响后,与他有关的赛事也能带动外卖订单上涨。不过,比起新晋球星,带货能力最强的还要属梅西和C罗。

除了看球,很多球迷还很关注球队赛前赛后的动态和外界的评论。统计显示,6时至9时、20时至23时是资讯阅读高峰期,晚上边看比赛边刷资讯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球迷的标配。虽然中国与俄罗斯时差不大,但仍有部分比赛被安排在凌晨2时开赛,所以部分球迷放弃熬夜,选择清晨刷资讯来掌握比赛一手信息,工作看球两不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